超狂獅子哥!昨1傳10今再+9 衛福部:生活滿活躍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本土疫情擴散,其中案1203是新北五股獅子會前會長,昨天新增10例接觸者個案,今天再添9例相關個案,疫情指揮中心證實,獅子會前會長曾到過萬華茶藝館,衛福部次長石崇良也表示,疫調發現他本身活動力很強,生活相當活躍。

更多新聞: 3C/全球首款4400萬畫素OIS光學防手震前鏡頭!獨家前置雙柔光燈自拍旗艦機 vivo V21 5G 登場

石崇良指出,最新疫調顯示,獅子會前會長十分活躍,曾經到萬華茶藝館,與茶藝館人員接觸,包含確診的女茶藝館員工。他在茶藝館全程未戴口罩,傳染途徑應是飛沫與接觸傳染。

石崇良表示,疫調調查顯示他的足跡活動豐富,本身活動力很強,生活相當活躍,這兩天有很多個案都跟他相關。這一波本土疫情,要等到這些匡列者都沒有再擴出去疫情才算是落幕。

衛福部長陳時中上午受訪也證實,蘆洲、宜蘭和諾富特病例,基因定序相同,似乎有找到源頭的跡象。蘆洲和萬華的病例有「人與人接觸」的連結,估計是一連串的傳播鏈。

指揮中心表示,今天新增與案1203的9名個案,為7男2女,年齡介於30多歲至80多歲,其中4人無症狀,5人曾有症狀(發病日介於5月6日至5月11日)。9人因曾與案1203於同餐廳用餐,匡列為接觸者並進行採檢,於今日確診;截至目前案1203相關群聚共計20人確診。


超狂獅子哥!昨1傳10今再+9 衛福部:生活滿活躍
石崇良表示案1203生活活躍。(資料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萬華茶藝館群聚活動史「密密麻麻」! 擴大匡列急追相關接觸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