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鐵達尼號」想模擬撞冰山 四川遊樂園犯眾怒!

鐵達尼號撞上冰山沈船,是100多年前歷歷在目的歷史災難,中國四川有主題樂園,2016年底開始打造1比1的新鐵達尼號郵輪,想要從內到外完美複製,包括宴會廳、劇場等場景作為觀光之用,設計者說是要保存鐵達尼號的大愛精神,不過內部竟有人一度提出模擬撞冰山的活動,最後被勸阻,而這些消息傳出以後,引發罹難者家屬怒火,批評用悲劇慘況當商業噱頭,簡直太過分。

更多新聞: 馬斯克「一句話」幣值大風吹!狗狗幣飆漲22% 比特幣暴跌10%
「1:1鐵達尼號」想模擬撞冰山 四川遊樂園犯眾怒!

1912年一艘號稱永不沈沒的豪華郵輪鐵達尼號,在加拿大東岸紐芬蘭附近的海面撞上冰山,船上2000多名乘客,1500多人不幸罹難,葬身北大西洋海底,沒想到悲劇的傷痕還沒撫平,中國四川竟然有主題樂園把鐵達尼號當商機,計畫經理徐先生表示,「我們站的這個位置是鐵達尼號的船頭,現在我們建造的位置是到主甲板的位置,上面還有兩層半,預計將在今年的年底之前全面建成。」

「1:1鐵達尼號」想模擬撞冰山 四川遊樂園犯眾怒!

2016年底開始,主題樂園仿造原比例的鐵達尼號,高269公尺,寬28公尺,現在外觀已經大致成形,新的鐵達尼號雖然沒有動力,但是內部會重現原本所有機能,包括宴會廳、劇場、觀景台和游泳池等場景,集合遊覽和住宿於一身,斥資金額高達10億人民幣,約合台幣43億5000萬元,要花6年才能完成。

「1:1鐵達尼號」想模擬撞冰山 四川遊樂園犯眾怒!

計畫經理說,「鐵達尼號這艘船是全球極為聞名的一艘船,也是很多遇難者的這個後人,不願提起的一艘船,我們建這艘船最大的意義是要發揚和傳承,鐵達尼號那種大愛的精神。」,口口聲聲說要傳承大愛精神,在建造初期竟傳出有人提議要在船上模擬冰山撞擊,最後被勸阻才沒有執行,而重現鐵達尼號的想法傳到國外,引起罹難者家屬不滿,直指這簡直就是把災難商業化消費悲劇。

「1:1鐵達尼號」想模擬撞冰山 四川遊樂園犯眾怒!

投資者蘇紹俊回應,「我們的接待遊客量一年大概,會超過200萬或到500萬,所以這個遊客量,那麼對我們的投資生意,應該是一個足夠的保證。」,住在船上一個晚上要價2000人民幣,約合台幣8700元,連自己國內人都有批評聲浪,說鐵達尼號已經沉船又不是中國文化,斥資鉅額建造沒有意義。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東油管遭駭!拜登:駭客來自俄羅斯 彭博爆油管公司付1.39億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