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頓飯讓「他」跟隨周星馳15年!高超武藝連劉德華都想喊「師父」
(圖/翻攝自周星馳頻道、百度百科)

娛樂中心/林孟蓉報導
港星周星馳演出無數經典電影,讓他有「喜劇之王」的稱號,但他的負面新聞也不少,有傳聞指出周星馳在拍片時對演員要求相當嚴苛,所以拍完電影後,有幾位被他捧紅的演員都跟他鬧翻了,演藝圈對他的評價普遍不太友善。不過香港男演員釋行宇就對周星馳相當感恩,因為他從入行到現在都受到對方提拔,還因此參加有洪金寶在的飯局,讓釋行宇點滴在心頭。

更多新聞: 柯震東直播「揭情史」!曾想娶蕭亞軒、最愛李毓芬 分手原因曝光!


1頓飯讓「他」跟隨周星馳15年!高超武藝連劉德華都想喊「師父」
釋行宇(圖右)因為演出周星馳(圖左)執導的《功夫》,闖出知名度。(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釋行宇12歲時出家為僧,成為少林寺第32代弟子,學武長達11年,練就一身好功夫。到了2003年,1名導演朋友介紹釋行宇,給周星馳的《功夫》劇組面試,據傳試鏡過程中,釋行宇還不小心把劇組的武術指導給踢到住院,但這也讓周星馳對他的好功夫印象深刻,之後便決定讓他出演《功夫》裡頭「十二路潭腿」苦力強的腳色,這部片也讓釋行宇嶄露頭角。

1頓飯讓「他」跟隨周星馳15年!高超武藝連劉德華都想喊「師父」
釋行宇(圖右)功夫底子深厚,演出《新少林寺》等動作片。(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周星馳相當看重釋行宇,有天還帶上他去參加飯局,餐桌上坐著洪金寶、成龍等香港演藝圈大佬級的人物,讓釋行宇內心相當激動,覺得自己居然能跟這些傳奇前輩同桌吃飯,也相當感激周星馳對他的提拔。之後周星馳想跟釋行宇簽約,他也二話不說答應,15年來對周星馳都是不離不棄,星爺也沒有虧待他,陸續幫他接演了《新少林寺》、《葉問》等動作片。釋行宇的功夫底子深厚,連影帝劉德華都佩服,2人之前合作演出《新少林寺》,釋行宇在片中飾演二師兄,高超的功夫讓劉德華都說想要拜他為師。

更多新聞: 「武打巨星」洪金寶捧紅這些人 無奈嘆:只有「這天王」隨傳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