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公務員5/28前採彈性上下班 傳員工怨系統來不及上線

雙北疫情持續升溫,為了避免群聚,台北市和新北市的公務員繼去年(2020年)之後,再度實施彈性上下班,間距更拉大到2.5小時,希望進行人潮分流。不少公務員反應,上班人潮確實少了很多,感覺比較安全。不過,也有市府員工抱怨,系統沒有更新,還是被強迫要正常上下班。

更多新聞: LIVE/柯P曝「今天確診數比昨天高」 指揮中心14:00記者會最新說明

早上8點半,原本擠爆人潮的是北市府大門口,趕著上班的公務員明顯少了很多,反倒洽公民眾絡繹不絕。雙北公務員5/28前採彈性上下班 傳員工怨系統來不及上線特定放送廣播,引導民眾到各局處的臨時櫃台。為了配合防疫,市府大樓進行管制,3樓以上禁止訪客,而公務員則可以彈性上下班。雙北公務員5/28前採彈性上下班 傳員工怨系統來不及上線北市府員工表示,「我原本8點多就來上班,但今天就比較晚9點才來上班,就是大家分流要早點來就早點,要晚點就晚點這樣不用大家擠一起,尤其是電梯。」雙北公務員5/28前採彈性上下班 傳員工怨系統來不及上線市府員工直呼不用人擠人真的比較安心。為了防範疫情擴散、雙北市祭出公務員彈性上下班,原本上班8~9點,下班5點~6點的制度,變成上班從7點30分~10點,下班時間4點30分~7點,拉大間距到2.5小時。但卻傳出有員工抱怨系統根本來不及上線。雙北公務員5/28前採彈性上下班 傳員工怨系統來不及上線台北市社會局主秘林淑娥表示,「如果行政院的人事行政總處公布,到10點是彈班的話不管是在何時刷卡,只要他上面刷的時間是10點以前,其實我們之後都可以在設定,那主管同意他也可以居家辦公,所以我們在假日期間已經把很多資訊,包括怎麼連線,另外星期五有同仁有演練。」雙北公務員5/28前採彈性上下班 傳員工怨系統來不及上線各局處做好準備,不僅異地上班,也預計有10%公務員在家辦公,市府大樓內也將所有民眾可以休息的地方,全部封起來。另外,外送員也不可以進入市府。雙北公務員5/28前採彈性上下班 傳員工怨系統來不及上線台北市政府公管中心秘書王子建表示,「今天開始我們就在外面設一個外送的交換區,就可以直接把食物放這邊,然後聯絡市府同仁來取貨,然後避免(外送員)進入到市府大樓。」雙北公務員5/28前採彈性上下班 傳員工怨系統來不及上線北市府大陣仗嚴陣以待,另外新北市議會休會到5月28日,台北市議會更直接停到6月8日,就希望避免這波無止盡延燒的疫情,讓重要公署也跟著淪陷,(民視新聞/陳信瑋、黃品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異言堂/台灣疫情急速升溫 建立嚴謹圍堵防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