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防疫鬆綁開放室內聚餐、看電影 民眾迫不及待衝酒館開喝!

英國從今年一月宣布3度封城後已經4個多月,由於疫情逐漸減緩,包括英格蘭、威爾斯和蘇格蘭多數地區,17日起進一步鬆綁防疫措施,餐廳可以內用,電影院、博物館等場所也恢復營業。不少民眾跑去酒吧開喝「搶頭香」。不過印度變種病毒病例顯著增加,可能為英國解封帶來變數。

更多新聞: 公車路線行經萬華 司機自發性穿防護衣

新鮮生啤端上桌,老杯杯們各個開心到合不攏嘴。悶了好幾個月,英國如期實施第3階段解封,酒吧餐廳恢復室內營業,吸引不少人專程跑來喝一杯。

倫敦眼摩天輪人潮回流,民眾攜家帶眷搶搭乘,小朋友整個人巴在玻璃上,不肯錯過片刻美景。英國觀光客說,「我們今天來的,為了要慶祝我們交往週年,因為上個月還沒辦法慶祝。」

英防疫鬆綁開放室內聚餐、看電影 民眾迫不及待衝酒館開喝!

哈利波特影城重新開放,粉絲掏出手機相機拍不停。戲院電影院也將開門迎接顧客,影迷已經迫不及待,早早來排隊。

由於近來在防疫和疫苗接種雙重努力下,住院、確診和死亡人數都有顯著下降,因此英國大部分地區放寬聚會人數,英格蘭允許戶外最多30人、室內最多6人,可以來自2組家庭。下一階段就是6月21日的完全解禁,不用再遵守社交距離,所有場所恢復營運。然而印度變種病毒病例飆升,5天內大增77%,恐讓解封計畫出現變數。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表示,「印度病毒株病例上週翻倍,各個年齡層都呈現增長,這顯示新的病毒,對接種過的高齡族群,不會有特別嚴重影響。」

英防疫鬆綁開放室內聚餐、看電影 民眾迫不及待衝酒館開喝!

國外旅遊部分,英國政府把葡萄牙等12個國家列為綠色名單,前往當地旅遊,返國後不需居家隔離,象徵英國人距離正常生活又前進一大步。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這3款」APP超熱門!疫情讓民眾狂下載 LINE、YT全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