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惡化衝擊房市?「2關鍵因素」曝光 房仲點出買房最佳時間點
儘管疫情惡化,房地產業者認為房價仍不會輕易下跌。(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本土確診案例連日破百,昨(17)日更是單日暴增333例本土,引來不少民眾擔憂會不會衝擊房市,再加上有房地產學者曾指出,隨著疫情惡化,投資熱錢恐怕將轉往國外。對此,房仲業者指出,疫情影響的不是房價,而是交易量,因為7月上路的「實價登錄2.0」、「房地合一2.0」將把課稅成本轉嫁到買家身上,買家想趁疫情撿便宜買屋,恐怕還得再等等。

更多新聞: 快新聞/急診室全滿床!醫師淚曝第一線狀況:病危翁只能在戶外插管

據《TVBS》報導,隨著本土疫情大爆發,也對房地產產業帶來衝擊,業者就透露近期帶看量下滑了3、4成,而看屋的人數下滑,也就代表著交易量減少,儘管有房地產學者認為疫情若持續惡化,房市未來恐怕將不太樂觀,不過房地產業者及專業代書卻持反對態度,認為短期房價不太可能因為疫情而崩跌。

永慶不動產特約代書張宛欣透露,影響房價的兩大因素,第一個是利率,第二個則是營建成本,強調若營建成本降不下來,建設公司就不太可能便宜賣。此外,她也指出除非台灣疫情惡化到像印度那樣,每天確診數30萬例起跳,房價才有可能下跌,否則眼下民眾想買房的最佳時間點,就是趕在7月「實價登錄2.0」、「房地合一2.0」上路前買房,若錯過這個時間點,在新制度上路後及建材原物料上漲2大關鍵因素影響下,房價可能還是跌不下來。

更多新聞: 高雄仁惠醫院1員工確診 陳其邁下令清空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