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網傳趙映光搭計程車逞兇 民進黨:張冠李戴的假訊息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今晚澄清,經查證,駕駛及當事人乘客皆非趙映光,也非民進黨人士,呼籲民眾請勿轉傳。(圖/民進黨提供)

又見假消息!近日網路上許多民眾收到一則機程車司機與乘客發生口角的影片,搭配「民進黨黑道幹部趙映光搭計程車蠻橫無理,滿口穢言,逞兇打人紀錄視頻」、「民進黨中O委洪OO黑道行徑」等不同文字的錯假訊息在Line群組中散播。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今晚澄清,經查證,駕駛及當事人乘客皆非趙映光,也非民進黨人士,呼籲民眾請勿轉傳,也對這類張冠李戴的假訊息予以嚴厲譴責。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確診連4天破百 高鐵5/21-6/10減少班次

顏若芳指出,該影片為2021年4月25日「萬華計程車駕駛與陳姓乘客發生糾紛」,駕駛及當事人乘客皆非趙映光,也非民進黨人士,因此影片指稱是「民進黨幹部」為完全錯誤的訊息。

顏若芳呼籲,正當全國團結抗疫期間,社群平台上各類型錯假訊息氾濫。她提醒民眾,在收到任何資訊時都要記得「停、看、聽」,請務必多方查證與判別,避免轉傳分享,以免觸法。

顏若芳強調,民進黨也會持續透過新聞稿、圖卡、影片積極協助澄清,呼籲民眾可向指揮中心、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檢舉錯假訊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急尋! 彰化新增22例 衛生局設「溪湖湳底社區快篩站」籲民眾採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