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水危機沒消失!石門水庫快見底 8旬嬤出門買菜竟花4小時
石門水庫陷缺水危機,導致水路聯外交通幾乎中斷;讓薑母島居民被迫徒步買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受到鋒面過影響,氣象局下午針對北北基發布大雨特報,基隆降下滂沱大雨,還下起冰雹,不過隨著太平洋高壓北移,未來一周、全台將恢復炎熱天氣型態,而各地水庫持續見底,就連石門水庫都只剩下21天用量;缺水也影響當地人日常生活,居住在薑母島的民眾就表示,現在因水情不佳、石門水庫水位下降,連買菜都要花費整整4小時。

更多新聞: 詹喬愉變身山上清道夫 遺憾垃圾太多清不完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台灣面臨50年來最大乾旱,只見石門水庫大量土地露出,不少船隻擱淺動彈不得;船長張文田表示,現在缺水加上肺炎疫情,整個石門水庫園區都關閉,讓觀光產業雪上加霜,只能慘淡經營。

除此之外,位在上游區的薑母島,現在因石門水庫水位下降,讓船無法行駛,導致水路聯外交通幾乎中斷,讓當地一位82歲的阿嬤抱怨「光買吃的都很困難」;她表示平常能搭船到碼頭進大溪買菜,大約在1小時內就能抵達,但因為現在沒有船開,只能徒步爬山到市區買菜,也提到「別人來回大概走2小時,但因為我年紀大、走路不方便,要走4小時」,真的非常辛苦。她認為,薑母島雖然居民少,但還是需要便橋,自從40年前吊橋斷了以後剩下水路可對外通行,希望政府正視便橋的問題,讓他們不用再當孤島居民。

更多新聞: 退休老翁為了孫子  霸氣蓋口罩廠供鄉親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