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院法官助理確診、法官隔離司法特區疫情亮紅燈!

疫情持續延燒,公部門陸續傳出確診案例!台北地院之前有法官的父親確診,現在又有一名法官助理也確診了,他的第一層接觸者當中,包括法官和其他院方人員,大約有10人都被要求待在家中隔離!而同棟大樓辦公的台北地檢,也徹夜緊急安排消毒作業!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規格防疫、送餐到你家!foodpanda:全額補助雙北外送員打疫苗

疫情蔓延,就連台北地院也淪陷了!消息一傳開,包括北檢、北院都緊急安排大清消,只見消毒人員仔仔細細、內內外外噴灑,因為同一棟建築物,不只有地檢署、地方法院,還可以連接到法務部,3個司法機關的出入口共用。前前後後,工作人員,花了1個多小時進行消毒作業,而北院庭長也證實,確實有1名法官助理確診,第一層接觸人員,包括法官和相關人,通通都已經居家自主健康管理。

北院法官助理確診、法官隔離司法特區疫情亮紅燈!

民視記者黃毓倫報導,「司法體系又傳出台北地院的法官助理確診,不過這一名助理,並不是在這一棟大樓上班,而是在附近的寶慶院區。」染疫的法官助理,不在北院主要建築內部上班,而寶慶院區平時沒有對外開放,不會接觸民眾。法官助理在13日身體不適,隔天就請假在家,16日辦公室消毒,到了19日晚上主動通報確診。台北地院清查活動史,助理在11日曾交付文書給法官,法官12日最後一次開庭,統計從11日~13日,第一層接觸者,雖然還沒收到衛生局匡列通知,已經有大約10人先自行隔離。

北院法官助理確診、法官隔離司法特區疫情亮紅燈!

台北地方法院行政庭長黃珮禎表示,「助理配合法官處理法官交辦的業務,那他的接觸者大概主要就是法官跟該股的書記官,那當然同辦公室的同仁是會在一起辦公沒有錯,所以在這一波裡面就是跟這個助理有第一層接觸的,我們都請他回家做先做隔離。」疫情延燒,北院法官助理確診,連帶法官也被通知要居家隔離,這也讓司法特區再亮疫情警戒紅燈。

(民視新聞/黃毓倫、劉毓琦、陳宥霖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國疫情警戒升第三級 侯友宜盼中央支援醫療體系能更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