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吃飯沒戴口罩挨罰?鑰匙行喊冤:店裡沒客人

疫情嚴重,市府強制規定戴口罩。但是高雄市卻有一名男子在家吃飯,竟然也被開罰!男子家裡一樓開鑰匙行,當時還沒營業,他坐在裡面吃東西,衛生局卻認定他在營業場所沒戴口罩對他開單,但男子喊冤,店裡也沒有客人,難道不能在家裡吃飯嗎?

更多新聞: 指揮中心籲週末別出門 大安森林公園仍有民眾打籃球

衛生局人員來到鑰匙行,店家一開門,衛生局人員劈頭就開罰!一名男子坐在店裡,沒戴口罩被開單,不過他事後越想越不對,這裡明明是自家一樓,照理說是私人空間,他在裡頭吃飯怎麼還被開單?

在家吃飯沒戴口罩挨罰? 鑰匙行喊冤:店裡沒客人!

被開單男子家人說,「(衛生局)跟我們敲門,我女婿才打開門,我們以為是要宣傳,宣傳我們很配合啊,不知道這樣還是開單。」

被開罰的鑰匙行開在民宅一樓,當時沈姓男子坐在家中吃飯,衛生局人員上門敲門,他以為是防疫宣導,沒想到一開門才發現,已經被開出罰單,店家喊冤,當時沒有營業,店裡沒客人,難道不能在家吃飯嗎?

被開單男子家人說,「很委屈啊!我們是在家裡面,我們又沒有讓客人進來,他這樣開有點過份過頭了,我女婿就告訴同行要小心。」

店家覺得不合理,從疫情爆發來,他們沒讓客人進店裡,都請客人把鑰匙放在門口,防疫做得很充足,批評衛生局執法不夠人性化,而其他業者也有不同看法,有店家說「因為他很明確他店面是營業場所,沒有說他是住家。」、「他在自己房子裡面,我覺得受罰很委屈欸,我自己覺得。」

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明,「營業場所全面戴口罩,當然有營業場所裡面是住家一部分,或者是不是營業時間內我們要再釐清。」

在家吃飯沒戴口罩挨罰? 鑰匙行喊冤:店裡沒客人!

全台3級警戒,營業場所一定要戴口罩,但如果營業場所同時又是住家,衛生局表示會了解情況,也接受男子陳述的意見再做釐清。

(民視新聞/張可倫、鄧山田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國內本土死亡+1!永和78歲居家隔離翁 在家猝死採檢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