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時解除三級管制? 陳時中:未來一週是觀察期

斷開疫情傳播鏈,5月19日全國升級3級警戒,直到5月28日,但能不能如期解封?指揮官陳時中強調,要看陽性率和確診個案變化,以及其分布情況、來源收斂來判斷,未來一週是觀察期。不過,上午全國防疫會議記者會,副指揮官陳宗彥也被問到此事,竟然說3級警戒早就延到6月8日,被媒體追問後,才緊急更正。

更多新聞: 唐綺陽曝痛苦指數高點 她認為疫情「還有下一波」!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三級的部分在那一天全國升級的時候,同步將這個時間是延長到6/8。」

等等!3級警戒不是說好,只到5月28日嗎?怎麼突然變成6月8日?記者會結束前,陳宗彥改口,「好這邊我要訂正一下,全國三級目前還是到5/28,當然疫情我們都還是指揮中心這邊會去做一些滾動。」

何時解除三級管制? 陳時中:未來一週是觀察期

這是不小心口誤?還是中央早有計畫?民眾聽得心寒。畢竟從5月11日開始,本土出現零星個案,確診數量逐日增加,5月15日更是破百例,雙北升級3級警戒。5月19日範圍變全國,加上地方篩檢塞車,「校正回歸」確診後,台灣本土個案,連6天破300例,5月23日也確診287例,台北市快篩陽性率8.8%,新北市4%,疫情似乎媒趨緩,但5月28日就要到了,真的有機會解封嗎?

何時解除三級管制? 陳時中:未來一週是觀察期

對此,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委員李秉穎表示,「下周是一個關鍵,如果你病例數持續變高的話,變成說我們要檢討,我們第三級防疫是不是能夠加強一些地方的管制,才能夠讓疫情曲線下降。」

中華民國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則說,「最少最少可能要一個月之後,才能產生明顯的效果,因為目前台灣疫苗施打的人數太少,所以要短期內控制這個疫情,確實是很不容易的。」

何時解除三級管制? 陳時中:未來一週是觀察期

陳時中表示,「陽性率的變化,確診個案的一個變化、分布的一個情況,跟相對的一個來源的收斂,這等等都是我們的一些參考因素,但下禮拜是重要觀察期,因為到下禮拜來已經有兩個禮拜,那整個就有一些可能的趨勢,可以被稍微預測跟觀察的到。」

5月28日解封標準,得看確診數決定,但似乎機會渺茫。呼籲民眾團結防疫,沒事就待在家,才能斷開傳播鏈,早日恢復自由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彰化增5例、校正回歸6人!餘勁未歇...10例與水果販賣商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