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氯林園廠區外數十人聚集開會、量體溫   居民心驚驚趕緊投訴

肺炎疫情嚴峻,大家都擔心群聚,台灣氯乙烯林園廠被投訴,數十名工作人員上工前會聚集在廠區開會、量體溫,人數已超過室外10人以上禁令,質疑廠方違反防疫規定,高雄市衛生局表示,職場工作所需不在限聚令範圍內,沒有違規,但還是不宜,已請勞工局輔導,廠方表示已採分批分流,降低群聚可能。

更多新聞: 中央指示不公布確診足跡 侯友宜改口:不公布是熱區

工廠大門前員工進進出出,每個人口罩戴好戴滿廠區工作人員說,「要戴口罩啊,還有人要盡量散開一點。」

工作人員說有被交代要保持社交距離,但台灣氯乙烯的林園廠卻遭投訴,每天早上會有數十名工作人員聚集開會,還是不同公司的人聚在一起,似乎違反室外十人以上的限聚令。

台聚關係企業工業關係經理黃信介回應,「會把所有的包商做一個區隔,就是說一次一個包商進去,量測體溫的同時,我們會做出距離間隔,就是會做分區,盡量避免有到10人集合在戶外。」

 台氯林園廠區外數十人聚集開會、量體溫   居民心驚驚趕緊投訴

廠方表示工廠進入歲修,民眾拍到的照片是各家廠商及工地負責人前來開會時情況,現場有做防疫。台聚工廠遭質疑違規群聚,衛生局說不違規但不適宜。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目前來講在職場特別是工廠,辦公室這一部分,還沒有限定到有群聚規範的事,但站在傳染病防治立場上面,這樣的狀況的確非常危險,特別是不同部門員工這樣的群聚。」

高雄市勞檢處長郭清吉則回應,「工廠作業前一定要有,安全危害告知這樣的部分,廠方已採線上宣導方式確認。」

 台氯林園廠區外數十人聚集開會、量體溫   居民心驚驚趕緊投訴

衛生局表示勞工因職場上班所需,不適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室內5人、室外10人以上停止聚會指引。也就是說社交聚會、家庭聚會有室內外的人數限制,但職場工作上沒有,所以不算違規不會開罰,但還是應該避免,廠方也表示防疫優先,會把群聚可能降到最低。

(民視新聞/孫慧娟、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錯誤】網傳語音檔「蔡壁如委員分享:多喝水保持喉嚨濕潤、洗澡要用熱水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