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正回歸等於蓋牌?波蘭網友痛批質疑者 「到底收了中國多少錢」
「校正回歸」引發外界質疑蓋牌,波蘭網紅「斯坦」痛批整天質疑政府蓋牌的人,「到底收了中國多少錢」?(圖/翻攝「Stan from Poland 斯坦說中文」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指揮中心近日公布的新增案例中,頻頻見到「校正回歸」一詞,引發網友質疑「蓋牌」,更在政壇掀起藍綠白口水大戰,然而,身為台灣女婿的波蘭網紅「斯坦」,對此感到相當氣憤,他直言有相關背景的人都懂,做病毒檢驗需要時間、發報告也需要時間,再加上行政程序等等,在檢測數大量出現時,更容易導致塞車情形,確診數「校正回歸」非常合理,「斯坦」痛批整天質疑政府蓋牌的人,「到底收了中國多少錢」?

更多新聞: 柯文哲籲雙北專責病房改兩人一室 陳宗彥:視情況調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因篩檢量能不足、通報時間差及整個時序案例混亂,才會出現「校正回歸」的情形。不過,這個說法卻引來大眾質疑蓋牌,網路上更出現許多哏圖反諷指揮中心。人在波蘭的網紅「斯坦」,坦言近日看到台灣相關新聞時非常生氣,直說每間病毒檢驗機構能檢測的時間有限、一台機器能做的檢驗數量更是有限,而當檢測完畢後,新增的確診數回歸到檢測的當天,才能有效判斷疫情趨勢。

校正回歸等於蓋牌?波蘭網友痛批質疑者 「到底收了中國多少錢」
病毒檢驗需要時間,出現塞車情形非常合理,「斯坦」直說看到有人質疑蓋牌非常生氣。(圖/翻攝「Stan from Poland 斯坦說中文」YouTube)

「斯坦」更以自身染疫的經驗來舉例,在波蘭買過私立保險的他,一察覺身體不適立刻打給私人醫生,但私立醫院無法做武肺相關檢測,斯坦只能立即驅車至國立醫院,然而,國立醫院不承認私立醫院的醫師開立證明,斯坦連跑了兩間國立醫院都無法做檢測,最後只能至其他私立檢測中心檢驗,不過在確診後,斯坦於自家隔離期間,政府完全沒派人關心,甚至隔離結束時也沒有再做一次篩檢,就像完全遺忘了他一般,斯坦氣得大罵「這才叫蓋牌」。

校正回歸等於蓋牌?波蘭網友痛批質疑者 「到底收了中國多少錢」
曾染疫的斯坦痛批,波蘭政府完全漠不關心,甚至隔離期滿無篩檢,這才叫蓋牌。(圖/翻攝「Stan from Poland 斯坦說中文」YouTube)

看到台灣政府明明很努力的在做防疫時,卻有一群人為了自己的政治聲量而亂帶風向,讓斯坦氣得大罵「收了中國多少錢」?沒有比較沒有傷害,曾在波蘭染疫的斯坦,經歷兩國不同的醫療方式後,深刻體會到台灣政府有多認真在防疫,他疾呼一定要聽政府的指令,一起度過疫情難關。

更多新聞: 中南美洲新增病例數再創新高!疫苗接種率不到8%成隱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