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全國三級警戒延至6/14 蘇貞昌喊話:繼續做好防疫就能更快回到正常生活
蘇貞昌表示,只要大家都能繼續做好防疫,就可以更快回到正常的生活。(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宣布,全國第三級疫情警戒將自5月28日延長至6月14日。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這週台灣人民展現無比的團結與韌性,為確實阻斷疫情傳播鏈,延長全國第三級疫情警戒和各級學校停止到校上課,希望大家配合防疫措施,只要繼續做好防疫,就能更快回到正常生活。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連5年無緣WHA 陳時中嘆「票數恐被操作」:不是只有公理正義就行

台灣今新增281例本土、261例校正回歸與6死亡。國內疫情嚴峻,陳時中宣布延長全國三級警戒時間延長至6月14日,全國各級學校及公私立幼兒園停止到校上課也延長至6月14日。

蘇貞昌在臉書發文指出,這一週台灣人民展現無比的團結與韌性,密切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市面上的民生、防疫物資也呈現正常供給,因為大家的努力跟體諒,才能在互相扶持中應對挑戰。

蘇貞昌表示,為確實阻斷疫情傳播鏈,在專家會議建議下,疫情指揮中心、各部會會商後,防疫指揮中心今天下午宣佈,將現有的全國第三級疫情警戒、各級學校停止到校上課的措施,延長到6月14日 ,端午節假期結束為止。

蘇貞昌指出,6月5日至6日 舉行的國中會考補考及後續分發維持辦理,高中以下學校畢業典禮則會停辦、或採線上轉播,各校的畢業考將採多元方式評量。教育部會繼續整合提供更多線上教學資源,維護學生的受教權,也減輕家長負擔。

蘇貞昌強調,當此疫情險峻之時,請大家保持鎮定、配合防疫措施,只要大家都能繼續做好防疫,就可以更快回到正常的生活,只要團結,就能度過難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市146、新北市164失聯 陳時中:盼警政速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