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曙光!已買三千萬劑疫苗 總統:八月底前到貨千萬劑

近來國民黨政治人物接連表態喊話,希望引進中國代理的疫苗,還有縣市要自己去買。總統蔡英文天今天在民進黨中常會表示,我們已經購買將近3000萬劑疫苗,到了8月底,將會有累計1000萬劑疫苗。疫苗的購買必須由中央來統籌,只有跟原廠洽購,才能獲得品質與安全的保證,避免政治風險。

更多新聞: 五搶一奧運棒球資格賽 棒協傾向組隊參加

民進黨中常會,第二度透過視訊召開,總統蔡英文主動談起疫苗,

總統蔡英文說,「國際上最好的幾支疫苗,包括英國的AZ,美國的Moderna,以及德國的BNT,我們都積極地接洽採購,也順利地訂購到英美的這兩支疫苗,德國的BNT,我們與德國的原廠,也一度幾近乎要完成簽約,但因為有中國的介入,我們遲延到現在都無法簽約。」

疫情曙光!已買三千萬劑疫苗 總統:八月底前到貨千萬劑

不過阻撓台灣買BNT疫苗的中國,現在卻說要透過上海復星醫藥提供給台灣,藍營的政治人物還接連喊話,要求中央政府開放讓地方自己買,總統可無法接受。

總統蔡英文說,「疫苗攸關國人的健康,涉及嚴格的供貨冷鏈,以及嚴謹的緊急授權程序,疫苗的購買都必須由中央來統籌,只有跟原廠洽購,我們才可以獲得,原廠在品質跟安全上,直接的保證跟負擔責任,來避免法律跟政治的雙重風險。」

疫情曙光!已買三千萬劑疫苗 總統:八月底前到貨千萬劑

強調向原廠購買才能避免風險,總統表示,包括外購和國產疫苗,已經購買將近3000萬劑,會分批到貨,到了8月底,將有累計1000萬劑疫苗,要國人別緊張。

總統蔡英文說,「我希望大家全力支持,疫苗由中央統籌處理,中央也會全力支援地方,防疫工作跟需求。」

總統再喊話,希望標準一致、全國一體,團結防疫,才能確保度過疫情的艱困挑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苗接種率僅1.9%成東奧隱憂 日民眾:有預定但打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