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工作型態!企業主:員工能「work anywhere」才是王道!

疫情衝擊,目前全面實施遠距工作的知名公關公司,執行長表示,公司在成立之際,就採用遠距工作的型態,訓練員工培養出「work anywhere」的能力,如今碰上疫情,正好驗收大家的成果,因為線上工作,看重的是內容,不再像傳統會議,大家需要聚在一起、看著白板、比手畫腳的表達意見,而是單靠影像、聲音的傳遞,說服同事、說服客戶,因此會需要擁有新思維及邏輯性強的整合性人才,當然在起薪上,會願意給出,比業界高於兩三倍的待遇。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逾400家連鎖加盟門市停業 業者:完全零收入

畢業季即將到來,正好碰上國內疫情升溫攪局,根據調查,大多企業主有意雇用新鮮人的意願,只高於去年,是五年來次低,主要受到餐飲業、觀光業、飯店業等,這種疫情重災區的影響,業績低迷,企業釋出職缺的意願低,可能會造成畢業生,求職期拉長。不過在薪資方面,今年企業對大學、碩士新鮮人,平均起薪都高於去年,同時也創八年新高,人力銀行指出,因為遠距工作崛起,企業開始想網羅「數位人才」,願意開較高的薪資,期盼在後疫情時代,替公司帶來「數位轉型」的新觀念。

(民視新聞/記者劉珮芬 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群聯斥資6.07億元新竹買地 儲備未來成長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