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防疫花錢更凶?他曝「10字」超中肯 網共鳴:真的是這樣!
一名網友發文表示,受疫情影響,自己最近都沒出門,反而花錢花更兇。(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近日國內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每天都有本土確診個案,三級警戒更是延長至6月14日,各級學校都已採遠距教學,部分公司也要求員工在家工作。一名網友表示,疫情爆發後幾乎都在家沒出門,本來以為可以省下一筆支出,結果根本沒有,反而感覺「永遠都有地方可以花錢」,強調沒辦法開源,節流也好難,更指出人在家中坐,貨從天上來,文章一出,立刻引發熱議。

更多新聞: 自己確診了毛小孩怎麼辦?到宅代養、臨時收容多種安置方案讓飼主好放心


在家防疫花錢花更兇?他曝「10字」超中肯 網共鳴:真的是這樣!
一名網友發文表示,受疫情影響,自己最近都沒出門,反而花錢花更兇。(圖/翻攝自PTT)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說最近受疫情影響,幾乎都在家沒有出門,表示「不用出門就不用梳妝打扮,對於買化妝品和搭配單品的慾望降低很多,可是錢還是沒有省下來的感覺,還是好多東西可以買」,原PO本以為可以省錢,結果沒有,反而有「永遠都有地方可以花錢」的感覺,更指出「人在家中坐,貨從天上來」,手滑就刷卡買書,還訂了Youtube premium,且出門都是為了取貨,室友更是在考慮要不要買Switch,因此上網詢問網友,在這波疫情下是省錢還是花錢,強調自己沒辦法開源,想節流也好難。

在家防疫花錢花更兇?他曝「10字」超中肯 網共鳴:真的是這樣!
文章一出引發熱烈討論,網友紛紛提供自身經驗。(圖/翻攝自PTT)


提問一出,立刻引發網友共鳴,表示「真的花更兇」、「買很多吃的」、「網購、叫外送」、「一直買網拍,現在許多店家都提供免運」、「現在不能內用,就會跑去超市買要煮的東西,但很常會多買一些小零食,累積下來很可觀」、「這個月光伙食費到今天就28000了」;不過,也有網友持反對意見,認為自己「少買很多飲料零食」、「想去吃大餐都無法」、「省錢很多,主要是吃方面,化妝品卸妝品都幾乎用不到了」、「省錢啊,很多想去想逛想吃的地方都沒得去了」。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女兒視訊上課驚見「詭異長髮女」!母暴氣罵:還看鬼片 真相糗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