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內本土病例數「趨平未下降」 陳時中:還有確診者在社區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國內疫情。(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今天公布國內新增299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297例本土個案及2例境外移入個案;另有校正回歸本土個案258例,總計557例。值得關注的是,確診個案中新增19例死亡。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整個病例數是趨平的並沒有往下降,代表還有確診者在社區中,要盡速把確診者找出來。

更多新聞: 學校裡有人沒戴口罩打網球! 校方:體育老師在做線上教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2時舉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記者會,現場媒體向指揮官陳時中詢問,「剛剛指揮官有提到確診數是平穩的不是好的情況,從5月中疫情爆發到現在已經2個禮拜了,分析確診人數沒有下降的原因是什麼」。

對此,陳時中回應,整體來看將病例數校正回歸後,整個病例數是趨平的並沒有往下降,社區中有潛藏的病人後續陸續被檢驗出確診,「沒有下降就表示仍有病人」。

陳時中指出,就像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常說的,「熱區篩檢速度要加快」,如果病人還留在社區中,就有可能造成相關傳染,要盡速把他們找出來。不過陳時中也提到,數據沒有突然往上升,三級警戒相關管制以及戴口罩、勤洗手等有一定成效。

快新聞/國內本土確診病例數「趨平未下降」 陳時中:還有確診者在社區中
確診病例校正回歸情形。(圖/指揮中心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朱立倫狂砲轟疫苗!呂秋遠一針見血嗆爆:能不能別再廢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