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增33例 台中確診破百例! 4大家族群聚擴大 鞋廠家族已10確診

台中市29日一口氣新增33例確診,創單日新高,其中潭子區立揚鞋廠的家族感染鏈,還增加一名台中市保安大隊的女警;另外,北屯區也爆發一家七口的家庭群聚感染,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大台中已經有四大家族的群聚感染,累計32人確診,即日起要求居家也得戴口罩,盡量避免同桌共食。

更多新聞: 彰化篩檢人數破萬 確診人數、隔離人數均減少

「今天我們公佈的確診案例是33例,有11例28日就已經先公佈了」,台中市長盧秀燕公布29日的疫情,就算減去前一天提早公布的11人,這22例,依舊創下單日新高,而且還有新爆發的家族群聚案,一口氣七人確診,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這是一個北屯區70多歲女性,因為發燒身體不舒服,就醫採檢之後通報為確診,我們後來又陸續對她的長子,她的三子跟三媳婦採檢,在28日也都確診。」

確診增33例 台中確診破百例! 4大家族群聚擴大 鞋廠家族已10確診

28日潭子區立揚鞋廠家族10人染疫,消毒作業持續擴大,但之前的東區家族案跟豐原家族案,29日也都有新增的陽性確診案例,台中市這四大家庭,儼然變成病毒傳播鏈,台中市長盧秀燕宣布,居家防疫必須升級,盧秀燕表示,「光是這4大家庭到目前為止,已經有32人確診,佔了台中市確診人數28%,第一個原則我們建議市民朋友,居家如果有兩人以上時,還是希望能夠配戴口罩,第二個希望大家盡量不要同桌共食。」

台中市新增的案7526,是一名家住太平區的婦人,職業是送牛奶,生活很單純,卻因為老公去過南投草屯的東方紅養生館消費,也無端中招;眼看台中確診人數,正式破百例,市長盧秀燕直接請問蔡英文總統,3千萬劑疫苗,何時到?

確診增33例 台中確診破百例! 4大家族群聚擴大 鞋廠家族已10確診

盧秀燕說,「蔡總統曾經很明確表示,國家會有3千萬劑疫苗,我們希望很明確的了解,這3千萬劑的疫苗,分配給各縣市政府的分配全貌。」

台中市對抗疫情,一邊防堵、一邊超前佈署,疫苗還沒著落,但台中市府,決定先啟動疫苗快打站計畫,台中市新聞局長黃國瑋說,「為了要解決到時候,可能會大排長龍,注射疫苗可能會塞車的問題,預計整個台中市會多增加66個快打站,未來平均每一天大概可增加2萬個市民施打。」

(民視新聞/喬祖豫、葉晏昇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水情好轉洗車場重開 車友清洗愛車積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