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控沒去萬華卻被註記 看皮膚科因此遭拒

先前指揮中心為了協助醫事人員,針對萬華高風險族群,在健保卡上註記。一名網友控訴,他明明近期沒去過萬華卻還是收到細胞簡訊,而且看診還被拒絕,向衛生局反應後被要求去做快篩,他反而因此和陽性篩檢者有近距離接觸,讓他相當氣憤。

更多新聞: 彰化篩檢人數破萬 確診人數、隔離人數均減少

在網路上秀出細胞簡訊,一名網友控訴,自己身體過敏去皮膚科看診,但卻因為這封訊息,被健保卡註記有萬華活動史,導致他被診所趕走。

網友控沒去萬華卻被註記 看皮膚科因此遭拒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說,「當然被歧視,這個病毒不是萬華生出來的欸,萬華不是中華民國的病毒,也不是中華民國的黑奴。我覺得衛福部陳時中真的滿惡劣,弄這個規定的,感覺完全被羞辱」。

網友控沒去萬華卻被註記 看皮膚科因此遭拒

選區就在萬華的台北市議員鍾小平痛斥指揮中心,因為這樣的陳情已經不只一次。這名男網友22日被診所拒絕看診,他表示櫃台小姐只叫他問1922,就把他趕走,男子當下也很疑惑,因為疫情爆發前,就都沒去過萬華,收到簡訊也超過14天,為何被註記還不能看診,而且事後打給健保署、疾管署、衛生局,都只請他去做快篩,他在快篩時,近距離接觸多名陽性篩檢者,更憤怒表示「如果我因為這樣染疫,那最大的破口與原因,就是政府的政策」。

60萬戶民眾的健保卡被註記,這屢屢被質疑是貼標籤和歧視的政策,如今指揮中心終於決議,健保卡註記措施到29日為止,之後將依法刪除註記,也暫時平息民眾怒火。

網友控沒去萬華卻被註記 看皮膚科因此遭拒

(民視新聞/黃恩琳、陳奎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中鞋廠爆家族傳播鏈 姊姊男友確診 傳染給任職保大母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