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實聯制 濱江市場研議"單一入口制"

隨著疫情越來越緊繃,民眾盡量都待在家不出門,但是採買民生物資、食物,還是必須出門,傳統市場就成了人潮聚集的地方,攤販對於四面八方來的客人,坦言「心驚驚」,但為了生活沒辦法,生意只能照做,台北市濱江市場當地里長就表示,為了落實實聯制,不排除封路、採取單一入口制。

更多新聞: 她...拉下口罩吃東西 警規勸照吃不誤 一查竟是通緝犯

拿著麥克風,戴護目鏡,手上舉著牌子,寫著「請配戴口罩」、「採買完儘速離開」等字樣,員警加派人力,與里長、志工等合作,走進濱江傳統市場內,廣播宣導。
傳統市場,一大早湧入大批買菜的婆婆媽媽,每個人手上,幾乎都是大包小包,菜籃裝得滿滿滿,採購完就離開,避免逗留,只是人一多,人流複雜,攤商難免,「心驚驚」。
沿街走來,擁有實聯制條碼的攤販,只有少數一兩家,就怕採買民眾一窩蜂聚集,有個萬一,成為防疫破口。
當地里長強調,已經和市場處討論,採取單一入口制,也不排除封路,只是也擔心,影響附近住戶,該怎麼做,還是一項考驗。

(民視新聞/陳怡汝 劉毓琦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傳統市場堪稱最大群聚 網友發起門牌單雙號分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