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籲中央公布疫苗採購價 陳時中:有保密條款

昨天高端疫苗才公告,跟政府簽約500萬劑,沒想到今天開盤不久股價就跌停,市場解讀是利多出盡,不過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林達,投書媒體,認為國產疫苗採購價不透明,會影響股市機制,同時全民參與第三期臨床試驗,高端是否在售價上應該反映回饋?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說,當初簽約就有保密條款,檢察官想知道疫苗售價,可以去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二期試驗未完成惹議! 高端疫苗5點聲明:加速三期試驗取得國際認證

台股盤面紅通通,但生技類股,卻是一片慘淡,尤其才公告跟政府簽約500萬劑疫苗的高端,開盤半小時,就一路跌停到350.5元,一路鎖死,被市場解讀利多出盡。

檢籲中央公布疫苗採購價 陳時中:有保密條款

看看高端股價,從去年一月,每股只有30元上下,到今年5月11日,已經來到每股280元,5月28日甚至漲到402元,5月以來就漲120元,但是在跟政府簽約消息一出,股價卻反向下跌,讓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林達投書媒體,要求指揮中心公布疫苗採購價格,同時林達還強調,以高端目前只在二期人體實驗,若緊急授權給國人施打,無異是第三期人體實驗,高端應該將人體實驗的成本,回饋給政府,若是以國外人體實驗的規格,高端至少應該反映60億元,否則難免涉及權錢交易的聯想。

檢籲中央公布疫苗採購價 陳時中:有保密條款

指揮中心強調,股價是市場機制,與指揮中心無關,而且看看其他國家疫苗公司,不管是嬌生、輝瑞還是默德納,去年8月,莫德納疫苗跟美國簽約後,股價也下跌,直到12月出貨開打,甚至出貨全球,股價才攀升到185美元,輝瑞也是簽約後下跌,出貨後股價穩步回升,還有嬌生也是如此,因此分析師認為,疫苗概念股還是要回到基本面,看獲利狀況。

檢籲中央公布疫苗採購價 陳時中:有保密條款

國產疫苗的採購案,意外掀起風波,也讓一向低調的高端,營收、獲利、股價,一一被攤在陽光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際疫苗供需失衡! 蔡英文:擁有自己疫苗是「我們戰略優先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