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通過合法吃蟲 高營養「蟲料理」饕客超愛

一提到昆蟲,觀眾朋友可能會覺得有點害怕,不過現在帶您看到法國巴黎一家餐廳,提供的料理和別人不同,是用昆蟲入菜。原來歐洲食品安全局5月通過,批准麵包蟲等昆蟲可在市場販售,而這家餐廳主廚就推出了蟲蟲鮮蝦沙拉,還有清炒蟲蟲義大利麵等料理,民眾反應還意外得好,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英國疫情復燃!新病例恐75%是印度變種毒
歐盟通過合法吃蟲 高營養「蟲料理」饕客超愛

鷹嘴豆泥伴著胡蘿蔔與蘆筍等蔬菜,還有紫花點綴,看起來花團錦簇,但仔細一看,上面卻多了好幾隻「小蟲」。歐美疫情趨緩,在這家重新開張的餐廳,供應的餐點卻有夠獨特,前菜上桌了,只見饕客把蟋蟀與紅蘿蔔切成一半,一口咬下。

歐盟通過合法吃蟲 高營養「蟲料理」饕客超愛

在餐廳吃飯不稀奇,吃蟲蟲才是新鮮事,現在還能合法吃蟲,歐洲食品安全局1月認可麵包蟲適合人類食用,接著5月通過,批准麵包蟲可在市場販售,還提交蟋蟀與蝗蟲等十幾項昆蟲食品的申請。

歐洲食品安全局發言人克斯邁克說,「這和從產地到餐桌的策略一樣,我們認為昆蟲是人類攝取蛋白質,一項非常好的替代食物。」

歐盟通過合法吃蟲 高營養「蟲料理」饕客超愛

不管是混著地瓜與螺旋麵一同拌炒,還是作為鮮蝦沙拉的配菜,蟲蟲入菜後彷彿畫龍點睛,民眾反應還意外得好。

當地民眾表示,「我們發現這些新口味,本來覺得昆蟲可能會有點噁心,但其實(吃起來)很好吃。」

全球人口愈來愈多,卻也同時面臨糧食與環境危機,歐洲食品安全局表示,昆蟲具有蛋白質、礦物質甚至維他命等豐富營養素,不僅營養,還有助全球轉向永續低碳飲食。對主廚來說,飼養也很方便,給蟲蟲餵食燕麥片與蔬菜,還意外讓料理口味更加豐富。

歐盟通過合法吃蟲 高營養「蟲料理」饕客超愛

蟲蟲餐廳主廚韋耶說,「你只要找對口味找對食材搭配,那滋味就很美味。」

有民眾掃盤吃光光,也有民眾吃得津津有味,蟲蟲入菜不僅比想像中好吃,還能救地球,就看你敢不敢嘗試。

當地民眾認為,「我覺得這跟我在一般餐廳一樣,只是我在吃的料理外表有點不同,其實我覺得吃起來(和一般菜)真的很相似。」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加拿大最黑暗歷史... 原民學校舊址挖出215具殘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