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郭董BNT疫苗申請進度 指揮中心:獨缺「這一項」文件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進一步說明,文件都已經收到了,資料算是比較完全的,不過還缺「原廠授權書」。(圖/指揮中心提供)

鴻海及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日前表示將申請購買500萬劑德國BNT疫苗,並於昨日備齊主管機關所需的八項文件。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進一步說明,文件都已經收到了,資料算是比較完全的,不過還缺「原廠授權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人流管制是重點! 夜市、傳統市場採買3守則曝光

鴻海及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日前表示將申請購買500萬劑德國BNT疫苗,若經核准將快速提出申請,並從德國直接空運抵台。昨日郭台銘對外宣布,已在40小時內備齊主管機關所需的八項文件,包含委託藥商、執行計畫書、藥品說明書、數量及計算依據、冷鏈及倉儲設備、供貨時程、原廠授權書、有效期限、國外上市證明及替代文件。

對此,陳時中表示,不管是永齡基金會或鴻海委託台康提出的申請,文件都已經收到了,資料算是比較完全的。不過獨缺「原廠授權書」的文件沒有看到。接著有媒體詢問「郭台銘申請購買的疫苗」是否會因為國對國資格進不了台灣,陳時中表示,這方面會全力協助,希望在大家的努力之下,疫苗可以早日引進台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監委要查「放寬機組員3+11」缺失 陳時中:後續都會走完公文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