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炒蛋還是飯?達人曝蛋炒飯「神招」:焦香味十足又粒粒分明
平凡的美食更要注意,有美食達人曝光蛋炒飯好吃秘訣。(示意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張婷瑗報導

防疫時期,民眾在家下廚的機會變多了,蛋炒飯堪稱「國民美食」,只要簡單的米飯加蛋就能輕鬆上桌,是許多人的首選,雖然看似簡單,但要炒得好吃也是一門功夫,其中到底要先炒飯還是炒蛋就讓一票網友爭論不休,最近有位美食達人就曝光小撇步,讓你也能把平凡美食變得更加美味。


更多新聞: 用心做可愛造型便當!店家疫情轉型外帶 卻遭1星負評批「帶壞小孩」


先炒蛋還是飯?達人曝蛋炒飯「神招」:焦香味十足又粒粒分明
蛋炒飯看似簡單,其實有許多小步驟要注意。(示意圖/民視新聞網)


美食達人「秋菊阿嬤」表示,蛋炒飯使用隔夜飯比較容易炒出爽口感,吃起來會有微微的焦香,剛煮好的白飯容易有濕度和黏性太高的問題,不過煮出來的蛋炒飯吃起來比較鬆軟滑順,炒久一點還能吃到蛋碎的口感。無論是隔夜飯(冷飯)或熱飯,只要掌握雞蛋和白飯下鍋的順序,都能做出好吃的蛋炒飯,不過對於初學者,美食達人還是建議使用冷飯。

至於要先炒蛋還是先炒飯?答案是「都可以」,但是如果要下蛋的話,會建議蛋分兩次處理,分兩次處理是指先將一顆蛋打散,與米飯拌勻後,大火快速炒,在此時可以加入適當的調味來豐富層次,再來就是將炒好的炒飯先放置一邊,再打入一顆蛋炒至凝固成形,之後再將兩者混炒,這樣蛋液的水分不會讓米飯濕黏,更能炒出粒粒分明的蛋炒飯。


更多新聞: 超商車車出沒!家門前「直接買物資」 超便利貨車網狂問:哪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