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漠的病患伯伯?3個舉動揭真相 護理師感動大讚:是暖男!
貼心的病患伯伯害怕傳染給醫護人員,不僅強忍咳嗽,就連吃飯都要等到醫護離開才吃。(示意圖非當事人/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疫情嚴峻,全國進入三級警戒,在如此艱困的時期,雖然不幸發生確診病患攻擊醫護的誇張事件,但還是有許多貼心、溫暖的病患,讓人相信台灣依舊充滿溫暖。有醫師在臉書分享,一名住在負壓病房的伯伯的溫暖舉動,讓醫護人員大讚「真的是暖男」,感動得快要哭出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花蓮委託台廠買疫苗 「4大品牌」65萬劑盼讓縣民免費打2次

急診科住院醫師「J個醫生」在臉書分享一則溫馨故事,護理師拿早餐與口服藥給急診負壓病房的伯伯,接著開始調整相關設備,但伯伯卻遲遲不動筷子,詢問他怎麼了嗎?伯伯才緩緩地說「我等妳出去再吃,不然我怕傳染給妳」聽到這句話讓她大為感動。

護理師也說,這位伯伯因為帶著NRM(Non Rebreathing Mask 非再呼吸型面罩),所以無法好好戴上一般口罩,每次問他問題時,總是點頭搖頭回答,讓人以為伯伯個性比較冷漠,現在才知道原來是害怕把病毒傳染給醫護人員。

護理師還說,她在病房的時候,其實有感覺到伯伯很想咳嗽,但他一直憋著,直到她回到病房的前室,隔離門一關上,伯伯這才忍不住狂咳,種種貼心舉動都讓她相當感動,表示「真的是大暖男,感動要哭了嗚嗚」。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雙和醫院護理師遭砍傷 陳時中親自探視、致贈慰問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