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大314名住宿生快篩 14人陽性PCR全轉陰

文化大學宿舍驚傳4名學生確診,就怕宿舍出現大規模群聚,校方昨天緊急針對314名住宿生快篩。14人快篩結果陽性,今(3日)早PCR檢測結果逆轉,全數陰性,將通知學生解隔。但這14名同學接回後,將採一人一室觀察。也會加強宿舍清潔消毒,禁止跨樓層使用衛浴設備,如有其他住宿生想篩檢,學校也會盡速安排。

更多新聞: 新增AZ嚴重不良事件!1人支氣管痙攣 2人疑血栓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14位的PCR(核酸檢測)都是陰性,那後來也就請他們能夠解隔(離)。」

文大314名住宿生快篩 14人陽性PCR全轉陰

文化大學大倫館宿舍,驚爆4名學生確診,校方緊急匡列同棟314人快篩,14名學生陽性,幸好pcr結果逆轉!

校長自曝坐立難安一整晚,畢竟這回宿舍爆4例確診,已經嚇壞校方。

文大314名住宿生快篩 14人陽性PCR全轉陰

1名台籍生住5樓,回台中家後確診。但其他3名外籍生,採檢陽性前都還住3樓寢室,就怕釀成大規模群聚感染,校方求助北市出動機動快篩隊,週三到文大協助採檢工作。

如今全陰性,校方收到解隔通知後,就會派車將學生接回。

文大314名住宿生快篩 14人陽性PCR全轉陰

校方先安排這14人一人一室。至於其他3百多名留宿同學,因宿舍空間有限,只能訂嚴格活公約,加強清潔消毒頻率,嚴格禁止室友串門子。尤其衛浴設備都是共用、洗澡也無法戴口罩,因此規定不准跨樓層洗。外界依舊擔心,14位同學會不會是偽陰性,還會不會有其他人遭感染沒發現。

好在文化大學這起住宿生確診風波,目前沒再擴大,但也凸顯大專院校,宿舍、衛浴設備的管理防疫問題。

(民視新聞/林靜、彭乙洲、SNG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給的疫苗要來了! NHK:120萬劑AZ最快明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