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神發威緩解水情!南投、高雄解除減壓供水

雨神發威,全台水庫大進補,尤其因為桃園新竹大雷雨影響,石門水庫時雨量,位居全台之冠,繼苗栗、台中、北彰化供5停2的限水解除後,旱災應變中心再宣布,南投、高雄也解除減壓供水,彰化雲林則調整為綠燈,儘管旱象稍稍緩解,但全台仍有13座水庫有效蓄水量不到一半,水利署說,至少還要再一場相同規模的雨量,才有機會讓全台恢復供水,至於高雄二期作部分,最快6月底就能供灌。

更多新聞: 無大型接種站施打效率堪憂 北市初步規劃藍圖出爐

坐在船上,湖光美景一覽無遺,因為久違的日月潭終於回來了,梅雨鋒面發威,光這兩天全台水庫進帳2.1億噸,繼苗栗、台中、北彰化供5停2限水解除後,旱災應變中心再帶來好消息。

水利署長賴建信說,「南投及高雄地區,解除減壓供水的黃燈,恢復為水情正常的藍燈,彰化雲林地區,由減壓供水的黃燈,轉為水情提醒的綠燈。」

雨神發威緩解水情!南投、高雄解除減壓供水

旱災應變中心陸續解除中南部的水情燈號,因為靠著這波梅雨,翡翠水庫蓄水率來到84.2%、石門水庫蓄水量5547萬噸、日月潭水庫6044萬噸、曾文水庫6669萬噸、烏山頭水庫也有4760萬噸,其中,因為桃園和新竹有大雷雨,因此雨量集中在石門水庫,以晚間8點的即時與量來看,石門測站奪冠,時雨量來到158毫米,第三第五名,分別是石門後池和龍潭測站,但仍有13座水庫有效蓄水量不到一半,曾文、德基、永和山連2成都不到,各界關注,到底何時才能恢復供水。

雨神發威緩解水情!南投、高雄解除減壓供水

水利署長賴建信表示,「若是再有一場類似,這樣規模的雨量,在我們水庫的集水區,針對於水情就會有大大緩解,讓我們全國的水情,可以恢復正常。」

農委會農水署副署長陳衍源說,「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嘉義台南,這幾個地區的二期作,我們會再跟水利署,依水情狀況跟農業供灌情形,在下次來做一個討論。」

儘管旱象稍稍減緩,但氣象局預估6月中旬後,降雨機會變少,提醒民眾別因老天賞臉、降下甘霖,就忘記要節約用水,省水措施還是得持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連環巨響PO網掀熱議 網友:中共要打過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