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致電關心疫情 侯友宜盼疫苗分配考量戰略思維

新北市長侯友宜召開防疫會議,新北市今天(8日)新增123人,仍然破百,全台最多,又出現兩個區域疫情升溫,分別是泰山跟淡水,發生家庭群聚,侯友宜也透露前幾天總統蔡英文有致電給他,他說已經向總統報告疫情,希望疫苗分配上能考量戰略思維。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扯!桃園居檢男留假地址還失聯 鄭文燦:公布姓名拜託大家一起找

侯友宜拿出確診發病日圖表和總體趨勢,強調疫情趨勢向下,但還是不能太樂觀,因為除了重熱區趨緩外,其他區域卻越來越嚴重。新北市長侯友宜提到,「我要提醒民眾也有幾個區域,並不是想像那麼樂觀,各位可以看到,泰山區淡水區,這兩個區所有樹狀顏色圖,紅色的是在往上走的。」

總統致電關心疫情 侯友宜盼疫苗分配考量戰略思維

侯友宜特別點名兩個區域,泰山、淡水。數據會說話,先看泰山,5月8日前,0人確診,接下來每周成長,第二周13人、第三周18人,最後一周高達31人,淡水也是,5月8日前3人,再來14人,最後一周也是高達31人,確診人數不減反增,侯友宜認為跟緊鄰新莊、蘆洲有關係。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泰山跟淡水這兩區,剛好都鄰近,在新莊的隔壁,以及在蘆洲的隔壁,雖然確診的個案,沒有像熱區這麼多,我們一直在密切的觀察,這裡面,我們發現裡面還是有部分是,家庭群聚感染。」

總統致電關心疫情 侯友宜盼疫苗分配考量戰略思維

新北市公布最新數據,8日新增123人,疫情嚴峻,依然是全國最高,天天破百,前三名還是中和、板橋、新莊,完全不能鬆懈,前幾天總統蔡英文還致電給侯友宜。新北市長侯友宜說,「總統確實有打電話給我,了解新北市的疫情,我特別跟總統報告說,新北的疫情,因為幾個熱區的地點,剛好是在萬華的周遭,當然也提到,希望疫苗在分配上,能夠考量戰略思維。」

總統致電關心疫情 侯友宜盼疫苗分配考量戰略思維

侯友宜電話中,除了跟總統報告疫情,甚至提到疫苗分配問題,畢竟新北全國疫情最嚴重,重熱區鄰近行政區,疫情升溫拉警報,真的得緊繃神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吃完便當還不戴口罩 店家好心送上口罩被拒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