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峰會另類亮點 「垃圾塑像山」迎各國領袖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今天即將在英國西南部康瓦爾郡登場。會場所在的濱海小鎮「卡比斯灣」,以風景秀麗聞名,不過近日卻多了一個景點。原來兩名藝術家特別以回收垃圾為原料,雕塑G7領袖頭像,藉此敦促各國領導人、因應氣候變遷。

更多新聞: 東奧是否續辦?菅義偉:保護不了人民就不辦

英國英格蘭西南部康瓦爾郡、濱海小鎮「卡比斯灣」,是不少人度假首選,也是2021年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峰會舉辦地,當地時間6月9日,美國總統拜登等人陸續抵達,不過迎接他們的除了秀麗風景,還有座富有美感的大型垃圾。藝術家拉什說,「我們選擇G7的七個領袖來呈現,強森在最左邊。」

G7峰會另類亮點 「垃圾塑像山」迎各國領袖

兩名英國藝術家與二手電器商合作,將人們丟棄的電器垃圾再利用,仿造美國知名總統雕像山,打造G7領袖專屬「多做回收」藝術裝置。藝術家拉克吉說,「30多年來我們兩個一起用垃圾創作,像是廢金屬人們扔掉的東西,這是一個絕佳機會完美地點,將作品推到他們(G7領袖)面前。」

G7峰會另類亮點 「垃圾塑像山」迎各國領袖

以充滿特色的英國幽默「諷刺」迎賓,希望藉此敦促各領導人正視氣候變遷,從宏觀角度思考提出具體作為,停止互推皮球。藝術家拉什表示,「我希望他們可以互相溝通提出計畫,而不是把問題從A國丟掉B國,共同研擬一個能互相合作的計畫,如何處理廢棄物停止製造廢棄物,以及回收這些東西。」

主機板、電風扇、話筒,藝術家總共使用超過2萬件電子廢棄物,這是全球增長最快、回收率卻非常低的嚴重汙染來源。二手電器業者奧利佛說,「土壤中70%的毒素來自電器垃圾,人們不知道他們的手機裡,除了金銀白金等昂貴金屬,還有些非常糟的物質,像是鉛水銀甚至是砷。」

G7峰會另類亮點 「垃圾塑像山」迎各國領袖

二手電器業者呼籲,電器垃圾汙染指數極高,必須做好回收,否則不僅危害環境,對人腦和神經系統也影響極大、後果不容小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哥國接種站竟播「AV疫苗連結片?」全場傻眼 衛生人員:是我手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