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全台累積385確診死亡!蔡英文致歉:最深切的不捨與歉意
蔡英文對染疫失去生命的國人道歉。(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直播)

疫情指揮中心表示,今日新增286例本土病例、24例死亡個案,全台已累積385死亡。總統蔡英文下午發表談話,對這些失去生命的國人致歉,表達最深切的不捨與歉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首例! 1人接種莫德納疫苗後嚴重不良反應 加護病房觀察中

蔡英文表示,疫情威脅仍然很大,讓疫情逐步趨緩、降低重症率跟死亡率,是目前防疫團隊全力投入的重點,高風險社區中是否還有無症狀的感染情形也要盡可能找出來。

蔡英文也對染疫死亡的國人致歉,「受到感染甚至因此失去生命的國人,都是台灣這個大家庭的一份子,身為總統我在此表達最深切的不捨與歉意。」

蔡英文承諾,政府團隊一定會窮盡一切努力把疫情控制下來,讓大家重新回到健康平安的日常生活。

蔡英文提及,一個月以來因應疫情變化,政府做出調整改變,從中央到地方,政府到民間,不斷調整最適合的戰鬥隊形,確保台灣不會被病毒打敗。

本週就是端午連假,蔡英文也提醒,能夠理解大家對於要避免外出、不能團圓,加上三級警戒再次延長,難免會有先失望跟焦慮的心情,但還是拜託大家端午連假請繼續留在原地不要移動,真的有必要移動也請做好防疫措施,減少接觸,避免疫情擴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端疫苗二期臨床試驗結果 陳時中4面向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