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水攤老闆喝完水沒戴回口罩 附近店家緊張

新北市三峽老街轉角處的涼水攤,去年10月才因為拒繳3700多張罰單、超過500萬罰金,成為全國最大拒罰違規攤商,躍上新聞版面。如今又惹爭議,攤商老闆遭檢舉做生意沒有戴口罩,面對嚴峻疫情,造成人心惶惶,但老闆也反駁,不脫口罩要怎麼喝水吃飯?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台銘買BNT疫苗可「有條件專案進口」 陳時中:有原廠證明就准

老闆坐在攤位上休息,仔細看,他脫下口罩,喝了幾口水,放下後,還是沒戴上,這讓附近店家看到,十分緊張,「疫情這麼嚴重的當下,你不戴口罩在那個公共場所,你不戴口罩那你就回家你不要出來,你出來你口罩自己要戴好啊,你自己沒有戴好要害別人喔,那人家都有老有小的。」

涼水攤老闆喝完水沒戴回口罩 附近店家緊張


遭檢舉攤商回應,「我有把口罩拿下來吃東西喝東西,但是都是在安全距離,我在吃東西的時候,如果忽然有人經過我就戴起來,那如果沒人就繼續吃跟喝不是嗎,衛生局也來過啊,我確實真的我該做的都做了啊。」

涼水攤老闆喝完水沒戴回口罩 附近店家緊張

遭檢舉的涼水攤極力反駁,畢竟不脫口罩,怎麼喝水吃飯?也拿出酒精和防護罩,強調都有配合防疫。而新北市府因為照片不足以證明實際狀況,加上稽查時都有配戴口罩,並沒有開罰。

涼水攤老闆喝完水沒戴回口罩 附近店家緊張

疫情期間店家生存不容易,即便開門做生意,也不一定有客人上門,新北衛生局強調,未依規定配戴口罩,最高罰一萬五千元,也會加強取締,但其實遭涼水攤商,已經不是第一次遭檢舉。去年10月,涼水攤就曾鬧上新聞版面,因為擺攤的地點,屬於「類似騎樓」,是公眾通行的場所,不能設攤,因此屢屢遭人檢舉,兩年收到3700多張罰單,但涼水攤主張,土地是他們所有,拒繳超過500萬罰金,成為全國最大拒罰違規攤商。

疫情期間,任何風吹草動都有可能造成恐慌,畫面會說話,誰是誰非大家心中自有定論,只是在關鍵時刻,民眾更應該,齊心抗疫。

(民視新聞/陳怡汝、吳培嘉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贊成保留給先前自費者打第二劑!柯文哲:應該讓給其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