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倒數38天!7.7萬人住所喬不攏 旅館業無所適從

距離東京奧運開幕只剩38天,但日本新冠疫情仍未平息,各界都擔憂當賽事正式展開後,恐引爆另一波大規模疫情。除此之外,由於東奧期間將有7.7萬名選手、媒體等相關人士赴日,雖然事前主辦方已接洽約150間飯店設施,讓海外人員入住,但部分飯店目前也在收治輕症患者,要以哪方為重,也讓業者十分頭痛。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端疫苗在巴拉圭進行臨床試驗 外交部證實:與當地醫學院合作中

曾延期一年的東京奧運,終於要在下月(7月)正式登場,但眼看日本疫情不見平息,民眾面對這場賽事也是看法兩極。

地方政府擔憂群聚擴大病毒傳播,紛紛取消原本規劃的賽事公開轉播,但即使民間對奧運已興趣缺缺,日前才在英國落幕的G7峰會,各國領袖在會後公報中仍明記,會支持東京奧運安全舉行。日本首相菅義偉說,「我們獲得了所有領袖的強力支持,在為了這些支持感到內心鼓舞同時,也更堅定我們必須成功舉辦奧運的決心。」

東奧倒數38天!7.7萬人住所喬不攏 旅館業無所適從

雖然東奧不開放海外觀眾入境觀賽,但仍會有7.7萬名選手,以及媒體等相關人員來到日本,東奧籌委會也和約150間飯店設施接洽,讓海外人員入住,卻也碰上不少問題。埼玉縣這間飯店先前和官方合作,成為收治新冠患者的方艙旅館,目前也還有30名患者暫住在此,但據飯店與籌委會定的契約,必須將患者全部挪出,改用來讓海外媒體人員入住,讓飯店方面不知如何是好?

埼玉飯店業者說,「我們現在是在收治新冠患者,但現在卻叫我們不要這樣做,要以奧運相關人士為優先,這實在讓人不知該說什麼好?」

東奧倒數38天!7.7萬人住所喬不攏 旅館業無所適從

面對業者抱怨,籌委會表示會視情況調整,盡可能讓飯店繼續收治患者,以免影響防疫。國際奧委會副主席柯茲,已在6月15日飛抵日本,預計經過3天隔離觀察後,就會在防疫規範下進行公開行程。但據NHK最新民調,有60%民眾認為奧運應該延期或直接停辦,防疫專家也擔憂此時大力宣傳恐不利於防疫,如何取得平衡?也成為主辦方嚴肅課題。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自己也在咬牙苦撐...健身業仍對外送暖!醫護人員感動受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