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僅4.8%民眾打2劑疫苗 將開放18-64歲施打

日本東京和大阪的大規模接種中心,17日將擴大開放18歲到64歲民眾施打疫苗,而防衛省降低施打年齡,原因就是施打率太低,兩地的大規模接種中心,提供18萬個施打名額,但到現在有將近12萬個名額,沒有人預約。加上東奧下個月就要舉辦,目前日本全國完成兩劑疫苗施打的民眾,卻只有4.8%,因此政府不停想辦法擴大施打能量,疫苗協調大臣河野太郎說,要拚在6月底前,達到每天施打100萬劑疫苗。

更多新聞: 癌症患者、三高能打武肺疫苗嗎? 接種須知Q&A一次看
日本僅4.8%民眾打2劑疫苗 將開放18-64歲施打

日本防衛省15日開會,決定17日開始,降低疫苗施打年齡,提供18歲到64歲的民眾,事先預約拿"接種券",就可以到大規模疫苗接種中心,施打疫苗,而下修年齡,主要的原因就是,施打率不佳。

防衛副大臣中山泰秀說,「疫苗預約接種時段還有很多空位,希望提供接種機會給更大範圍的民眾。」

日本僅4.8%民眾打2劑疫苗 將開放18-64歲施打政府5月在東京和大阪設立大規模接種中心,由防衛省管理,本來是要提供首都圈和關西等7個都道府縣,65歲以上的民眾接種,不過很多時段都沒有人預約,像是6月16號到27號,東京的接種場地12萬個名額,約有8萬5千個沒有人預約,而大阪會場6萬個名額,將近3萬3千個沒人預約。而聽到能提早施打疫苗,許多年輕人很開心。

19歲學生表示,「沒有想到像我一樣的年輕人,可以這麼早就接種疫苗,我已經等不及了。」

日本僅4.8%民眾打2劑疫苗 將開放18-64歲施打

防衛省不只擴大年齡範圍,日前更開放全國民眾預約。而職場與大學自辦施打,率先在航空業啟動,全日空和日航已經在13日開始接種,而其他企業,也陸陸續續準備中。

伊藤忠商事執行長岡藤正廣說,「我的公務車司機看起來很開心,他在等待今天可以接種疫苗。」

這間企業,21日開始,公司內部7500位員工將接種疫苗,而日本知名跨國汽車公司,預計施打8萬多名員工,但職場接種要求最低人數1000人,許多中小企業無法達標,因此多間中小企業改成聯合申請辦理,而日本國內觀光業者,也加速施打,想要早日恢復觀光產業運作。

行政改革大臣兼疫苗協調大臣河野太郎表示,「到(15日)早上9點為止,行政改革大臣兼疫苗協調大臣河野太郎,已經上升到2355個企業,預定接種1126萬人。」

日本僅4.8%民眾打2劑疫苗 將開放18-64歲施打

日本全國施打第一劑疫苗的民眾約有13.8%,而施打完兩劑的民眾則只有4.8%,路透社指出,這個比率,是全球富裕國家中最低。不過疫苗大臣河野太郎有信心,希望6月底前,能從現在每天施打70萬劑,達到100萬劑,趕在東奧前,補足施打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翁山蘇姬遭控多罪今再出庭 若指控全成立恐在牢裡度餘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