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祉車駕駛控紓困金遭暗槓 車行:他們有領月薪

行政院提出紓困4.0,最高補助執業計程車駕駛3萬元,不過,高雄有福祉計程車駕駛指控,車行自行幫他們申請後領走紓困金,至今還有人沒領到錢,相當不滿,而車行表示投訴駕駛是開福祉計程車,領的是月薪,他們的收入並沒受影響,有影響的是公司,應該是公司接受補貼,強調是認知不同,目前公司已經將紓困金推還給高雄區監理所,改由他們直接發放給駕駛。

更多新聞: 紓困4.0首日申請系統塞車 勞動部籲民眾分流

高雄一名福祉計程車駕駛指控,公司替他們去申請行政院紓困4.0的3萬元紓困金,但他們卻不知道,是有人上網申請時,才發現公司已經搶先一步登記還領走錢,但去沒發下來,懷疑公司暗槓,指控跟公司反映,公司卻說如果你接受公司作法就另謀他處,不過,遭指控的車行出面回應,駕駛他們是開福祉車屬長照司機,領的是月薪,約月三、四萬元,薪水並沒受影響,有財務壓力的是公司,也強調絕不會因為駕駛不配合就要他們離職。而高雄監理所介入了解,強調3萬元紓困金是給職業計程車駕駛個人,車行已經把還沒發放出去的17名福祉計程車駕駛紓困金退還,監理所會儘快發放紓困。(民視新聞/孫慧娟、 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前同事戶頭破百萬「照領紓困金」!網無奈嘆:「這1類人」全被排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