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彰化首例打AZ疫苗後死亡 86歲翁接種後隔天往生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今證實,開打至今3天,昨有位在前天施打疫苗的長者,於昨日往生。(圖/取自王惠美臉書)

彰化縣今迎來久違的本土新增個案「+0」,而在全台大規模施打疫苗開跑之際,零星縣市發生長輩接種後死亡情形。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今證實,開打至今3天,昨有位在前天施打疫苗的長者,於昨日往生,縣府將依規定向中央提報,並進行藥害救濟通報審查程序。據了解,這名死者為86歲男性,本身有慢性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居家快篩試劑上看3000元太貴 陳時中:會進口300元的品牌

彰化出現首例注射疫苗後死亡,死因是否與疫苗有關有待審查小組釐清。不過葉彥伯呼籲,目前看來疫苗施打安全性高,而AZ對長者重症及死亡的預防效果仍佳,呼籲民眾依照政府規定,「通知到你就來施打」,一旁的縣長王惠美也說「有注射有保庇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剩餘疫苗將直接丟掉? 柯文哲:不要浪費可供給1-7類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