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開整天才500!她看「社區公電」秒傻眼 過來人曝背後「耗電怪獸」
公共電費是不少人心中的痛。(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公共電費怎麼會這麼貴?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發文,透露家中冷氣、家電都選用一級節能,所以電費很便宜,就算吹上24小時也耗不了多少電,然而收到電費帳單時,卻讓她看傻眼,不解表示「請問大家的公共電費是多少?我們大樓的公共電費,怎麼都快跟我住家電費一樣了」。

更多新聞: 88歲父打疫苗!楊繡惠憂副作用自備退燒藥 直播吐緊張心情 

從原PO貼出的帳單中,可以看到家中電費約500元,公共電費卻高達377元,讓她相當納悶,指出社區有200人、8台電梯,明明沒有健身房、游泳池和視聽室等公設,不解為何公共電費會高得這麼誇張。


冷氣狂吹只要500!她看公共電費傻了 內行揪出吃電怪獸
網友分享電費帳單,不解為何公共電費會這麼貴。(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貼文曝光後,引來不少網友共鳴,紛紛留言表示「這是住大樓的代價!」、「我家的公共用電比家的貴好幾百呢!」、「公電比我們自己用電的還多」、「我家住大樓,加上分攤的公共電費,夏天就要三千至四千,你們這樣好便宜」、「公用電費一直都比家用多…」。

此外,還有網友點出社區耗電量超大的關鍵,其實就在於電梯,「八台電梯,電梯用電量很可觀」、「主要是電梯的台數跟使用頻率的問題」、「我家社區也是ㄟ公共電費超貴,不外乎就是電梯跟電燈」、「舉凡大樓公共抽水馬達,各項電燈、地下停車場電燈換氣設備、監視錄影系統、電梯等等,什麼都要電」、「可看幾個方向,用電契約、抽水馬達->這個出問題超耗電、電梯用電、地下停車照明」。

更多新聞: 雪霸封園一個月...  人少了野生動物頻現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