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禁止民眾出國打疫苗? 觀光局澄清無此事
觀光局澄清並沒有禁止旅行社幫民眾代訂機票與住宿,圖為國人出國示意圖。(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全球疫情肆虐,交通部觀光局表示為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升全球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三級」,在去年的3月19日起公告暫停旅行社組團赴國外旅遊,但如果民眾有到國外的需求,仍可以找旅行社業者代訂機票或是國外住宿,觀光局今天再次澄清表示,並沒有禁止民眾出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市「清零」有可能! 柯文哲:再給我一個月時間

最近流傳組團到國外打疫苗的消息,觀光局表示,經查證後目前國內旅行業者只有代訂機票及住宿,並沒有「組團打疫苗」的事件,且因旅行社組團旅遊都採團進團出,恐有群聚旅行的風險,所以觀光局為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針對國際疫情狀況研判及邊際風險管制措施,暫停旅行業組團國外旅遊,而非禁止民眾出國打疫苗。

觀光局表示,秉持一貫立場,以保障消費者權益及促進觀光產業發展為最主要目的,鑑於國際疫情仍然嚴峻,防疫措施仍有維持之必要,目前指揮中心持續建議國人應避免所有非必要的出國旅遊行程。

觀光局也再次呼籲旅行業者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在指揮中心未解除全球旅遊疫情建議「第三級」(警告:Warning)前,遵守相關規定,共同落實防疫作為,觀光局除予以適當紓困補貼外,也將持續配合指揮中心宣布的邊境管制情況適時因應調整相關措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端股價劇烈波動遭質疑炒股 士檢分他字案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