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不打兩難! 疫苗vs.死亡率的關係左右為難 陳時中:利大於弊

老人家接種疫苗後出現死亡案例,讓不少子女好擔心,前立委陳學聖就說,他94歲的媽媽打疫苗前,家裡也是經過一番「天人交戰」,因為要是長輩出事.孩子會懊悔,當時為何勸他們打疫苗?不過陳時中強調,造成死亡可能有各種原因,打疫苗整體來看還是利大於弊。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超過100萬人已接種疫苗 陳時中承諾:下批莫德納「孕婦列優先順序」

在臉書上PO出一張張,高齡94歲的母親打疫苗的照片,前立委陳學聖坦言,要不要讓母親打疫苗,可是經過天人交戰。

打不打兩難! 疫苗vs.死亡率的關係左右為難 陳時中:利大於弊

前立委(國)陳學聖說,「像我姊姊在美國就強烈反對,他說有很多別的疫苗可以選,為什麼非打AZ不可,可是現在沒得選啊所以只能打AZ,覺得就冒險打打看,那冒險萬一出了狀況,真的心裡面會很難過很難過。」陳學聖選擇「賭一把」,幸好媽媽打疫苗後,沒有出現不良反應,但作家苦苓,高齡86歲的媽媽,打了疫苗後,深夜就忽然發燒、咳嗽,全身痠痛,非常難過,吃了退燒藥才好一點,他建議家裡有長者要打疫苗的,都先準備好退燒藥以防萬一。而這些擔憂,也是全台灣為人子女的心聲。

打不打兩難! 疫苗vs.死亡率的關係左右為難 陳時中:利大於弊

前立委(國)陳學聖表示,「你說服了長輩去打,本來是希望他活久一點,但萬一出事了子女會覺得,我當時為什麼要叫他去打,他不打就沒事可以活久一點,那傷痛是走不出來的。」打不打都有風險,因為其實任何疫苗都有副作用,像是AZ,可能會有嘔吐、接種部位產生硬塊的狀況發生,極少接種者甚至出現血栓狀況,莫德納則可能有15%的機率發燒,接種部位比較常見紅斑、蕁麻疹或泛紅,至於BNT,在接種完後,施打部位可能會腫脹、泛紅或感覺噁心,極少機率會出現,淋巴結腫大或臉部單側麻痺狀況。

打不打兩難! 疫苗vs.死亡率的關係左右為難 陳時中:利大於弊

衛福部長陳時中認為,「死亡原因各種可能性都有,當然不能排除因為打過疫苗就走了,但目前還是認為說利大於弊。」從專業角度,陳時中還是建議長者施打,因為看看南韓,近期出爐的疫苗報告,統計近四個月來,接種各廠牌疫苗1425萬件後的不良反應,AZ比例最高,0.42%,輝瑞只有一半,嬌生更只有0.1%,但是以死亡人數來看,輝瑞有153人,AZ87人,嬌生1人,韓媒也在探討,疫苗跟死亡率之間的關係,只能說打不打,真的左右為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同島一命!業者不賺暑假觀光財 墾丁、小琉球民宿暫不接受訂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