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趨緩 北市府祭「同心圓清零」抓潛藏案例

台北市疫情趨緩,本日確診只有34例,快篩陽性率更掉到不到1%。市長柯文哲今天宣布將撤掉剝皮寮快篩站,改成疫苗注射場地。還重申普篩效果已經不大,清零計畫要回歸「精準疫調」,確診者留在家中必須切結,並且以確診者為中心做同心圓,找出可能感染的人,切斷隱形傳播鏈。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台飆高溫「用電量創歷年同月新高」 台電:仍是供電綠燈

原本大排長龍的剝皮寮篩檢站,最近只有小貓兩三隻,台北市長柯文哲還宣布,萬華不再是熱區,剝皮寮快篩站,也要功臣身退。

疫情趨緩 北市府祭「同心圓清零」抓潛藏案例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從百分比看起來就知道,現在降到0.9%,快篩陽性,昨天全北市才15個,當快篩陽性比率降到1%以下,過去那種所謂的社區普篩大概效果不大。」

疫情趨緩 北市府祭「同心圓清零」抓潛藏案例

當初最早堅持設立快篩站的柯文哲,在中央推動社區廣篩後,卻認為普篩不再重要,要回歸「精準疫調」,來進行清零計畫,祭出兩項新措施。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以前確診者允許你住家裡,從現在起通通不准,一旦確診者,嚴重的要住醫院,就算你沒有症狀也要住防疫專責旅館,家戶感染佔43%,常常是爸爸感染,一回家傳染給太太傳染給小孩子,甚至傳染給自己的爸爸媽媽。」

確診者不能住家裡,如果堅持,還要寫切結書,不只減少家戶傳染,還要以同心圓方式,找出潛藏案例。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以確診者為中心,做同心圓找出那些可能感染的人,要來做篩檢,百感交集,這實在是,我相信這好像台北參加世界大戰。」

柯文哲說,一個多月來,心情好像參加世界大戰,眼看不少企業都快撐不下去,只好祭出強硬手段清零,要切斷隱形傳播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苗栗確診+31人 有30人為京元電員工!王必勝鬆口氣:比預估確診率少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