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推疫苗護照…國人盼跟進「打疫苗免隔離」學者打臉:現階段不可能
有國人希望台灣能比照國際疫苗護照政策,只要打完疫苗後,出國不用隔離。(資料照/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全球疫情持續嚴峻,為了促進觀光產業,各國紛紛推動「疫苗護照」,民眾在施打完AZ、莫德納、BNT、嬌生任一款疫苗後,可以持效期12個月的紙本或數位疫苗護照,往來部分國家。因此有不少民眾希望台灣能比照疫苗護照政策,只要有打疫苗就不用隔離,但學者坦言「現階段不可能」。

更多新聞: 都訂好了…國人期待解封「報復性出遊」醫急勸退:疫情恐捲土重來!

根據《ETtoday》報導,目前有許多國人紛紛期待出國打疫苗,去部分國家就不用隔離;也有不少旅行業者,希望國內能比照國際疫苗護照政策,只要接種疫苗後就不用隔離。對此,靜宜大學觀光學系副教授黃正聰表示「我認為這是努力目標,但現階段不可能」。他指出,因台灣施打比率較低,還沒達到群體免疫,不管是國人回台亦或是來台旅客都有「偽陰性顧慮」,坦言光是要將隔離期,縮短至1個禮拜就很不容易了。

黃正聰表示,台灣相較於歐美國家,確診率較低,但台灣已落後大國將近半年之久,若疫苗覆蓋率達到60%,就可以暫時鬆口氣。他也提到,每個國家所認定的疫苗都不同,並未直接引用世界衛生組織的標準,即便疫苗護照是全球未來趨勢,但隨著各國發展,政策也會有所不同。另外,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也在記者會上被問到,民眾若到其他國家施打疫苗,返台後是否可免除居家隔離14天?對此,陳時中回應「目前尚未有放寬計畫」。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正妹刺青師被逼穿性感背心…導演竟對她做「這件事」! 淚喊:想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