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11流出?他實測介面極簡、圖示更立體 網友揶揄:像極了蘋果...
網紅「阿哲」拿到Windows「新」作業系統,進行安裝測試,認為介面很像MacOS。(圖/翻攝「Linzin 阿哲」YouTube)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微軟曾在2015年發表,Windows 10將會是最後一版作業系統,但從今年6月開始,關於Windows 11的傳聞,卻不停在網路上出現。日前更有網友爆料,已經拿到Windows 11的安裝檔,昨(16日)YouTuber「阿哲」也po影片秀出,自己實測Windows 11的心得,他表示,安裝好後第一眼看到的差異,便是工具列圖示改為置中排列,且圖示視覺設計更為立體,系統「開始」介面也變得像是手機APP的模式,許多網友看了驚呼「像極了蘋果」。

更多新聞: 中國男聽信吃野味能強身!一口氣「生吞5隻青蛙」結局超慘

鑒於微軟2015年曾說不會再推新的作業系統,因此不管有多少傳聞冒出,阿哲皆表示不予置評,直到微軟發出將在6月24日「11點」舉行發表會的預告,讓他忍不住揶揄「男人的嘴,騙人的鬼」,他認為微軟當初說好不會有新版本,結果現在又推出「根本就是自打嘴巴」。

Windows11流出?他實測介面極簡、圖示更立體 網:像極了蘋果...
Windows 11的開始介面,變得像手機APP的排列模式,讓阿哲感覺需要時間適應。(圖/翻攝「Linzin 阿哲」YouTube)

阿哲安裝「Windows 11安裝檔」後,指出第一眼看到的差異,就是工具列圖示視覺設計變得更加立體,且從原本的置左設計,改為置中排列,這讓他直言「聯想到MacOS」;接著他點出開始介面,發現介面變得就像手機APP的模式,若使用上無法適應,也可切換回舊版;另外,視窗跳出來時的動畫,看起來更為花俏,雖更加流暢,但他認為此設計一定更吃系統效能。

Windows11流出?他實測介面極簡、圖示更立體 網:像極了蘋果...
新作業系統Windows 11,可自由選擇視窗排列方式,變得更加貼心。(圖/翻攝「Linzin 阿哲」YouTube)

影片中顯示,除了可自由選擇多重視窗的排列模式、USB插入及拔出等提示音也有改動,然而,常受人詬病的兩個控制台問題,依然沒有解決。整體而言他覺得與Windows 10差不多,但看起來比較順眼。阿哲未說明這套「Windows 11安裝檔」從何而來,只補充說明他所拿到的版本,可能會與正式版有所不同,一切要等到微軟發表才能確定。影片公開後也引起網友熱議,紛紛留言,「又進一步像極了MacOS」、「換湯不換藥的概念」、「新的音效好聽耶」、「我覺得這圖示跟比例真的不行」。

更多新聞: 炸雞太硬咬不開?手撕驚見「綠色炸抹布」 她氣瘋:超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