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依針對疫苗問1句話!醫護怒嗆:之前哭缺,現在有了又懷疑
李明依問該不該帶長輩施打疫苗「難道最後剩下數字」,醫護粉專發文回擊。(示意組合圖/資料照、翻攝自李明依臉書)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近期開放75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但陸續傳出疑似打疫苗後猝死的案件,讓民眾感到擔憂,政治立場鮮明的資深藝人李明依更質疑,到底要不要帶長輩去打疫苗「最終難道都只剩下數字?」。對此,醫護粉專「美的好朋友」解說數字的意義,並且痛批這些人「之前哭缺疫苗,現在又懷疑疫苗」。

更多新聞: 長者打疫苗後死亡通報11案指揮中心:未見與疫苗有直接關聯

李明依17日在臉書發文,貼出一張關於打疫苗的新聞截圖,詢問網友「家裡有80歲以上的長者,到底子女們要不要帶她們去施打疫苗?」,並且無奈地說「最終難道都只剩下數字?」,疑似暗指帶長輩去打疫苗,反而可能害到他們。

「美的好朋友」臉書粉專回擊,「之前每天在哭缺疫苗,現在有了疫苗又出來懷疑疫苗」,為什麼妳會覺得「難道都只剩下數字」,因為你沒辦法理解,每天85歲以上長者自然死亡的背景值。(每天都會自然死亡數十人),所以你就會覺得11個人這個數字很恐怖。

「美的好朋友」強調,所以不是「只剩下數字」,是你的大腦只能看到這個數字而已,完全沒辦法再進一步想背後的原因了。許多網友也感嘆,「沒疫苗時叫疫苗,有疫苗時,總覺得自己打不到的品牌會比較好」、「她也可以像賈永婕做善事呀,只會抱怨的人沒有社會正面意義」、「不願意動腦的人講再多都沒用」。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公開直稱台灣「友好國家」 安倍晉三:贈台疫苗理所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