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想報復性出遊?急診醫曝「可怕後果」:3級警戒恐持續到年底
醫師提醒,如果民眾暑假急著出遊,恐怕會讓疫情再爆發。(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疫情逐漸升溫,國內3級警戒已經進行將近1個月,還得持續至6月28日。這段期間民眾全都減少外出,讓不少人都悶壞了,期待6月底可以趕快解封,回歸到正常的生活,甚至有人已經在規劃暑假旅遊行程。對此,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就警告,台灣目前情況「沒有報復性出遊的本錢」,如果暑假再有大規模移動,疫情恐怕會再度惡化。

更多新聞: 吃相難看?3寶爸申請孩童補貼跳「已領取」竟是「前妻」搞的鬼!


暑假想報復性出遊?急診醫曝「可怕後果」:3級警戒恐持續到年底
醫師謝宗學提醒,民眾還是要避免報復性出遊。(圖/翻攝自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臉書)

國內去年還沒爆發大規模本土疫情,國人都展開「報復性出遊」,各地觀光景點都塞了滿滿遊客,最近暑假也快到了,謝宗學醫師就在臉書粉專《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發文提醒,當前台灣的疫情狀況跟去年不一樣,社區很難完全「清零」,因此就算降為2級警戒,還是沒有報復性出遊的本錢。

暑假想報復性出遊?急診醫曝「可怕後果」:3級警戒恐持續到年底
謝宗學提醒,如果民眾暑假將疫情傳染至東半部地區,恐怕釀成更嚴重災情。(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謝宗學也提到「只要暑假有大規模的人流移動,疫情有極高的機率捲土重來,甚至擴散到全台各地多點爆發社區疫情,到時候再度三級疫情警戒的時間可能持續到年底,換而言之,孩子今年整年將持續待在家中線上學習」。他也表示,萬一因為旅遊,導致東海岸、南台灣或是離島地區爆發社區感染,依當地的醫療資源,恐怕會造成更嚴重的傷亡人數。最後,謝宗學無奈表示,大家都要有心理準備「只有犧牲今年的暑假,才有可能換來孩子九月回校上課和明年寒暑假出遊,沒辦法,現在的處境就是如此艱難」。

暑假想報復性出遊?急診醫曝「可怕後果」:3級警戒恐持續到年底
有民宿業者認同謝宗學看法,希望民眾暑假還是不要到處旅遊。(圖/翻攝自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臉書)

謝宗學的文章獲得不少網友支持,1名民宿業者也在底下留言,表示真的收到客人預訂8月份住宿,但被他給拒絕了。他也表示雖然旅宿業從5月中開始0收入,但他認為只有忍耐這1年,明年才能回歸正常生活,他呼籲民眾跟業者都要有共識,雖然大家都想賺錢,但只要業者不收客人,就不會有人趴趴走,對疫情的趨緩才有幫助。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啦啦隊女神曲曲「泡湯照」曝光!陶醉閉眼一轉身「美背」全都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