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加坡再爆發群聚感染 原訂6/21放寬社交聚會改為2人為限
新加坡財政部長黃循財表示將把社交聚會人數維持在2人直到七月份。(圖/擷取自CNA)

新加坡疫情逐漸趨緩,疫苗施打覆蓋率也越來越高,但近日在市場、熟食廣場(Food Court )爆發群聚感染事件,原訂6/21將開放餐廳五人內用的解禁規則,也滾動式修正為最多2人,阻止疫情擴大。

更多新聞: 擔心隔離沒人顧毛孩? 寵物旅館幫忙打理三餐

新加坡政府宣布從5月16日至6月13日間加強各項防疫措施,也暫停禁止2人以上的聚會和餐廳內用。隨著當地疫情的趨緩及疫苗覆蓋率越來越穩定,新加坡政府從6/14開始階段性放寬防疫禁令,原訂第一階段將於6/21解禁,從原本社交聚會人數限制放寬為5人。

但近期因與紅山景市場與熟食中心爆發群聚感染事件,為求慎重起見,政府宣布原訂將於6/21放寬的聚會人數從5人改為2人,此措施將維持到7月份,若疫情更為趨緩將放寬至5人。

另外,健身房可按照原訂規劃恢復不戴口罩進行室內運動活動,但每組最多2人,每人要保持至少2公尺的安全距離。婚宴則延後至7月中才獲准進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南韓首爾游泳池開放 75歲長者水中有氧如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