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警戒一個月 車流最多的一週 確診降街頭湧人潮

三級警戒超過一個月,近日本土確診數又連日往下降,路上人車明顯回。依照北市數據,與三級警戒實施前一週相較,這週車流只少了10%,是實施以來車流減最少的一週,實際觀察假日搭公車人潮,也明顯增多,擔心擁擠群聚,各路線公車也在尖峰時段加開班次。

更多新聞: 中部唯一新增確診 火鍋店女員工染役

從高處往下拍,台北車站附近的車流量明顯變多,鏡頭轉到公車站,也有不少民眾坐在椅子上等公車,和疫情嚴峻時期相比,人們似乎悶久了想出來走動。

民眾說,「可能大家覺得確診人數變少,就跑出來了。」民眾也表示,「最近的話是有稍微多一點點。」

三級警戒一個月 車流最多的一週 確診降街頭湧人潮

北捷統計,上週捷運平均載客量36萬人,但這週卻有53萬人,足足增加了17萬人,北市公運處表示,今年1到4月本土疫情爆發前,公車平均日運量約116萬人,5月上半月平均日運量約114萬人,5月下旬北市進入三級警戒後,則降到31萬多人,6月上半月,平均日運量更只剩26萬人。

三級警戒一個月 車流最多的一週 確診降街頭湧人潮

不只搭車變多,整體車流量,與三級警戒前一週對比,5月17日三級警戒首週,上午尖峰車流降14%,第二週疫情最嚴峻時大減20%,第三周減14%,但本週只少10%,是車流減最少的一週。

北市交工處交控中心主任王耀鐸:「觀察到就是這個禮拜,就是6月15日到6月18日這個禮拜,那6月15日車流有一些回流,就是跟疫情比較大概是負10%左右。」

三級警戒超過一個月,隨著確診數接連下降,外出的人潮跟車潮,已經漸漸湧現。

(民視新聞/黃郁涵、陳泊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打完疫苗好痠痛? 中醫療法不再「虛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