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員們衝到高雄巨蛋施打站卻撲空?衛生局:本人收通知再行動

高雄開放1~3類人員施打疫苗,今天在巨蛋施打站,卻出現一群船員入館要報到,卻無法施打,原來有人轉傳通知簡訊,甚至傳出有人昨天已經提前施打的訊息。高雄市政府府衛生局強調,施打名冊以航港局提供為原則,務必收到給自己的簡訊通知再去施打,不要貿然行動,也不要聽信假訊息。

更多新聞: 好消息!週日本土107創新低 死亡數下降至11人

等待接種疫苗的民眾,排成兩排長長人龍,儘管下著雨,還是提早前來,就是希望盡快順利施打。不過,卻有一群民眾,氣沖沖走出來,抱怨白跑一趟!

船員們衝到高雄巨蛋施打站...無法施打! 衛生局:收通知再行動 不要聽信假訊息

商船船員說,「你看那些所有出來的船員,都是沒有接到簡訊通知的,你看大家都在抱怨,我們是有船員手冊的。」原來他們都是商船船員,前一天得知有同事接種,口耳相傳,一早帶著工作證明文件,來到巨蛋接種站卻撲了空!看到疾管署接種計畫,第3類人員,有國際商船船員和國際航空機組員,因為得各國跑,接觸到的外國人特別多,屬於高風險接觸第一線人員,跑船經驗超過40年的中鋼輪機長,則在6月18日疾管署通知開放施打,當天就收到公司通知,至指定醫院施打。

船員們衝到高雄巨蛋施打站...無法施打! 衛生局:收通知再行動 不要聽信假訊息

中鋼運通輪機長潘再傳表示,「6月17日早上通知,然後中午12點回覆,星期五下午1點鐘就到榮總去打。」輪機長屬於國際商船船員,歸第3類施打對象,並在航港局造冊名單中,衛生局回應,若沒有收到簡訊通知,則不在施打範圍內。6月18日、6月19日2天,第3類港埠人員,已陸續施打1千多名。

船員們衝到高雄巨蛋施打站...無法施打! 衛生局:收通知再行動 不要聽信假訊息

高雄市衛生局技正潘炤穎表示,「接種站裡面有發現,沒有被通知到的,或口耳相傳的,甚至於有一些假訊息,在同事之間流傳的,這個部份我們很理解,民眾在接種疫苗上面的需求,但是抱歉我們還是要依照名冊去接種。」不是哪個環節出了錯誤,導致港埠人員,昨天可以,今天不行?衛生局強調那是假消息,請民眾依簡訊為準,別貿然行動。

(民視新聞/羅少君、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櫃姐主動篩檢確診 林右昌點歌《勇氣》讚防疫標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