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斯塔潘倒數第二圈 超車奪冠 F1積分第一

F1法國大賽,紅牛車隊王牌車手維斯塔潘,在比賽倒數第二圈,超越去年冠軍、賓士車隊的車王漢米爾頓,奪下分站冠軍,這是維斯塔潘本季第三冠,領先漢米爾頓12分,在車手積分榜上穩居第一。

更多新聞: NBA/西區決賽首場布克大三元!太陽120比114勝快艇

紅牛車隊王牌維斯塔潘,雖然是桿位出發,但是第一個彎道就發生失誤,衝入了緩衝區,結果讓排在第二位的賓士車隊車王漢米爾頓,趁機超車領先,但是,維斯塔潘保持第二位,同時伺機反擊。

維斯塔潘倒數第二圈 超車奪冠 F1積分第一

跑完第19圈,維斯塔潘第一次進維修站,更換輪胎,紅牛車隊大膽使用兩停策略,第32圈時二度進站換胎,保持車胎的壽命,而對手賓士車隊,堅持採用一停策略,導致漢米爾頓的車胎,在比賽後段,已經快撐不下去了,倒數第二圈的時候,只能被維斯塔潘超車。

維斯塔潘倒數第二圈 超車奪冠 F1積分第一

看到王牌車手衝到第一,紅牛車隊非常興奮,漢米爾頓已經無力反撲,只能眼睜睜看著維斯塔潘,奪下這一站的冠軍,漢米爾頓屈居第二名。

賓士車隊車手漢米爾頓表示,「我仔細想我們星期五那麼艱困,我很開心今天比賽的結果了,當然我們沒有贏我們在領先的時候,我的輪胎最後不行了,很不幸我失去了位置,但仍是一場好比賽。」

維斯塔潘倒數第二圈 超車奪冠 F1積分第一

這是維斯塔潘本季第三度封王,車手積分領先第二名的漢米爾頓12分,穩居第一,再來看摩托車大獎賽德國站。93號,本田車隊6屆世界冠軍車手馬奎茲,奪下冠軍,他去年發生嚴重車禍,差一點沒命,這是他傷癒復出第一個冠軍,也是生涯在德國薩克森賽道的第11個冠軍。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大谷翔平連3天開轟並列大聯盟第一 官網:每天都像全壘打大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