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蓋不同棉被會失和?房間風水忌諱多 專家:放3顆枕頭恐招小三
陳定幫表示,床鋪擺放的位置若觸犯風水禁忌,不只會影響睡眠,也會造成財氣外露,安床最重要就是先找出明財位。(圖/翻攝「陳定幫 Clement Chan」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一天24個小時,人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是在床上渡過,陽宅風水學裡的安床及方位是非常重要的,床鋪擺放的位置若觸犯風水禁忌,不但可能會影響睡眠,也可能會造成財氣外露,香港風水專家及命理師陳定幫表示,安床最基礎的是先找到「明財位」,並注意床頭不要向窗,以免容易做夢而影響睡眠,且夫妻最好蓋同款棉被,否則恐致貌合神離。

更多新聞: 超有愛!男星不計成本為浪浪打造「戶外海景樂園」 網感動:大善人

風水專家陳定幫指出,想要招財致富,家中風水相當重要,每間房子都有「明財位」,安床前最重要就是先找到財位,從門口到房間45度角的位置就是所謂的「明財位」,是風水中最聚氣的位置。安床時,床頭要放在明財位,頭躺下的位置若能在明財位,就是最適合的安床位,而安床最大的忌諱是床頭背向窗外,窗戶在風水中稱為「無靠山」,因此床頭一定要靠在實牆邊。

夫妻蓋不同被感情會不和!房間風水忌諱多 專家:安床首重找到明財位
風水專家陳定幫指出,安床最重要就是先找出房間的財位,從門口到房間45度角的位置就是所謂的「明財位」。(圖/翻攝「陳定幫 Clement Chan」YouTube)

陳定幫說,以風水來說,沒有床頭板就是「無頭無尾」,因此一定要有床頭板,且床架最好要有床腳,讓床褥能稍微離地,以中醫的角度來說,長期睡在地上,久而久之因吸收地氣會易致風濕,且容易越睡越累;另外,床上忌諱使用單數物品,如,3個枕頭,最好都放雙數,否則易招來第三者,夫妻的床單被褥最好要一致,使用不同顏色被單,以風水而言,代表兩人會越來越貌合神離、感情不睦。

夫妻蓋不同被感情會不和!房間風水忌諱多 專家:安床首重找到明財位
陳定幫表示,以風水而論,夫妻床單被套最好都要一樣,且床上物品不可是單數,否則易招來第三者,或導致夫妻貌合神離。(圖/翻攝「陳定幫 Clement Chan」YouTube)

陳定幫最後說,安床最大的忌諱是床頭背向窗外,窗戶在風水中視為「無靠山」,床頭向窗容易做夢,運氣也比較反覆,會導致工作或是財運上較為辛苦一些,床頭最好能靠在實牆邊,但若受格局限制,床頭不得不向窗時,可加裝窗廉,並長期將其拉起,或把窗戶封起來,營造出實牆的效果,亦或在床頭後方加一個比床頭板厚且高的櫃子,在櫃子上方放石山,在風水上有靠山的效果,都能稍微改善風水,也是最基礎的安床注意事項。

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夫妻蓋不同被感情會不和!房間風水忌諱多 專家:安床首重找到明財位
陳定幫指出,床頭也忌諱向窗,睡在床頭向窗的位置容易作夢,運氣也比較反覆。(圖/翻攝「陳定幫 Clement Chan」YouTube)


更多新聞: 鍾欣怡辣穿熱褲教女練琴 兒子瘋狂亂入圈粉70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