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贈台250萬劑疫苗 柯文哲:當你小弟的好歹給點安家費是應該的
國民黨議員羅智強問柯文哲感不感謝美國援助,柯文哲回應:「你給我還是感謝啦,但我覺得我是當你小弟的,你好歹給點安家費是應該的」。(圖/民視新聞)

美國贈送給台灣250萬劑莫德納疫苗,於20日下午抵台,大家紛紛感謝美國及台灣政府、外交團隊。但日前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卻在臉書發文罵說台灣是「疫苗乞丐」,引起網友論戰。今日下午台北市議會質詢時,羅智強問台北市長柯文哲感不感謝美國援助,柯文哲回應:「你給我還是感謝啦,但我覺得我是當你小弟的,你好歹給點安家費是應該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邱毅「奔廈門接種疫苗」 官媒《環時》:這些人也在中國打完了

羅智強質詢時表示,自己最近因為「疫苗乞丐」4個字,遭到民進黨圍剿,他表示他很感謝美國,問柯文哲感不感謝?柯文哲回應,「差不多而已啦」,後面又補上一句,「但我覺得我是當你小弟的,你好歹給點安家費是應該的。」

羅智強後續追問,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表示要買500萬劑BNT疫苗,台灣人民是不是欠郭台銘一個謝謝。柯文哲表示,表示他買的到當然也要幫忙。

羅智強又問,不管買不買的到,都要跟郭說謝謝,至少他願意買,你要不要給他一個謝謝?柯文哲則說「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稱19日與基隆、新北開會 林右昌痛斥:柯文哲說謊、根本沒有